房产投资市场迎来转折点!放缓只是时间问题?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1-07-23 12:55 阅读:  来源:CoreLogi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CoreLogic消息 记者Jacky Su】上周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可能只是改变新西兰住宅房地产投资格局的影响因素之一。

459524185561547

最新的 CoreLogic 房地产市场和经济更新(2021 年第二季度)指出,有证据表明,市场已接近或正处于转折点.

上述结论的推出,主要是由承受能力压力、40% 的首付要求和对投资者延长的明线测试、利息扣除规则的收紧以及央行正在审查是否实行DTI限制所综合导致的。

加息将提高进入门槛

CoreLogic表示,最紧迫的是,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受到信号收紧的货币政策的影响。尽管央行在上周的公告中将官方现金利率 (OCR) 维持在 0.25% 不变,但主要银行已经开始提高定期抵押贷款利率。

ASB、ANZ、BNZ 和 Westpac 等银行上调利率的行为,无疑将影响新借款人。

CoreLogic举例称,0.36% 的利率增长,会导致最近的贷款30年、80万纽币的购房者,每年额外还款 1,824 纽币(每月 152 纽币)。

CoreLogic指出,如果利率继续上升,并达到 6% 的长期平均水平(这不是实际预测),那么同一个新买家每年将额外支付 19,164 纽币的支出,每个月将达到1,597 纽币。

CoreLogic NZ 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 Kelvin Davidson 表示:“自 2014 年以来,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人只经历过低利率的大环境,因此增加利率的模式可能会让许多拥有高额抵押贷款的人感到震惊,其中包括许多最近在奥克兰和惠灵顿这两个最昂贵的市场购房的人。对于那些仍在尝试购买第一套住房的人来说,加息也将提高进入门槛。

市场格局发生显着变化

房产市场,在 2021 年开局火爆后,销量略有回落,与 2019 年大致持平。

“总的来说,这些事件强化了我们的观点,即销售活动和价格增长接近或处于峰值,未来几个月的销售活动和价值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政府在 3 月底的税收变化虽然还没有产生重大影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开始产生更大的影响。”

“由于失业率低且没有全球金融危机式的信贷紧缩,房地产全面下滑似乎不太可能。”

CoreLogic 房价指数的月度涨幅在最近几个月也有所放缓:从 4 月的 3.1% 到 5 月的 2.2% 和 6 月的 1.8%。

Davidson说:“随着近几个月的销售活动下降,价值放缓也可能变得更加明显,尽管在这个周期中房价下跌似乎仍然不太可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