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未获海外投资批准购置87公顷土地 投资同伙被判罚

作者: Emma   日期:2021-07-22 16:4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土地信息管理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7月22日报道】新西兰土地信息管理局今天发布了一个违反海外投资法的裁决,这是第一起对海外投资者的同伙进行判罚的案子。

2013年2月,商人Zhaorong Mai同意购买位于Clevedon的两块相邻的地块,总面积超过87公顷。

因为土地为非城市用地,也超过了5公顷,而且其中一个地块与奥克兰的Kauri Bay海滨和Kahuru Point毗邻。

Mai先生指定Clevedon Kawakawa Rodad Limited(以下缩写为CKRL)公司来完成这笔购置。

CKRL也承认采购这块地的时候是作为Mai先生的伙伴,而且购置该土地并未征得海外投资办公室的许可,违反了2005海外投资法。

奥克兰高院判决,CKRL公司罚款160000纽币,且因在代表海外投资者购置敏感地块时未能征得许可,再赔付15000纽币的成本。268072539949282

法官Katz在判决中写道:“CKRL的过失并不会因为其同伙身份而有所不同。相反,考虑到海外人士的同伙的违法行为,很可能在难以察觉和监控的情况下分离新西兰敏感土地,更要严厉禁止这种行为。”

海外投资办公室集团经理Anna Wilson-Farrell表示,监管机构会积极追溯违反海外投资法的同伙,跟对海外投资者直接购买一样处置。

她说:“这是第十一个因未获许可购置敏感土地而被法院判罚的案子。”

“在未来的合规行动中,我们将继续关注使用同伙关系的行为。一旦发现违反法案行为,我们就会执法。法院裁决与之一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