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B银行与央行和解 将支付385万纽币罚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2 13: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在承认未能遵守反洗钱法规后,TSB银行与新西兰央行达成和解,同意支付385万纽币的罚金。

原文:TSB agrees to $3.85m penalty for money-laundering failures

305441830629643

MARION VAN DIJK/STUFF

今年5月,央行对TSB提起法律诉讼,指控该银行违反反洗钱法规。周四(7月22日),双方提交了和解协议,供惠灵顿高等法院批准。

此前,代表央行出庭的Luke Cunningham & Clere事务所合伙人Richard May向法官Jillian Mallon详细说明了TSB银行四次违反《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法》的行为。早在5年前,央行就对TSB银行发出警告。

不过May也告诉法庭,起诉TSB银行并不代表该银行确实存在资助恐怖主义或洗钱的情况。即便如此,这家银行的违规行为依然很严重,可能被犯罪分子钻漏洞进行洗钱犯罪。

“换句话说,如果这些控制措施缺位或没有有效运作,那么就无法知道是否发生了资恐或洗钱活动。”May说,TSB缺乏足够的程序、流程和控制,未能审查其反洗钱计划,也没有对其房地产业务进行风险评估。

代表TSB出庭的Russell McVeagh事务所的Emmeline Rushbrook表示,TSB是“一家规模不大但为自己感到自豪”的新西兰银行,TSB并没有打算做违法的事,其董事会也没有宽恕这些违规行为。

Rushbrook称,过去一年多,该银行与央行一直在合作,了解违法行为的性质和严重程度,并在将此事提交法庭之前尝试适当的解决途径,称385万纽币的拟罚款在“适当范围内”。

Mallon法官认可TSB与央行的和解,但表示关于其中一项违规行为,TSB的内部系统“似乎已经崩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