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收钱准备!保险算错账 要给数千客户退款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22 11: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FMA消息 Jacky Su编译】隶属于政府的金融市场监管机构FMA近日就部分付款错误进行审查,数千名普通保险客户将获得退款。

727524034404754

FMA近日要求给房产、物品、汽车购买保险的人,以及购置旅行险和健康险的人,审查其保险是否存在潜在的问题。

这份与央行联合进行的报告发现,人寿保险行业的行为和文化存在普遍问题。

大多数企业都不合格

FMA声称,大多数企业对良好行为和文化的理解和承诺都很差。

在 FMA 要求进行审查的 42 家保险公司中,只有两家——IAG 和医疗保险协会——被发现令人满意,其中 95% 的公司被认为是存在不充分或有缺陷的问题。

FMA 银行和保险主管Clare Bolingford表示,虽然很高兴看到一些保险公司取得的进展,但她对其他保险公司的回应感到非常失望。

“当我们首先要求他们做这项工作时,它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我们把这归咎于公司不了解他们在实践中所面临的行为风险,以及他们的客户可能面临的潜在伤害。”

作为审查的一部分,FMA发现了一些不良行为,比如有客户被双重收费或未收到多项保单承诺的折扣,部分客户则持有他们无法索赔的保单并且支付了超额费用。

作为评估的一部分,它要求保险公司审查他们的产品和保单持有人的投资组合,有 22 家进行了评估。其中只有四个没有发现任何重大问题。

数家公司正进行大规模整改

688942607715600

由于审查,六家保险公司从销售中撤回了部分产品,FMA 报告指出,几家保险公司现在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整改行动。

报告指出:“虽然整改行动对成千上万将收到退款的客户来说是个好消息,但问题本身却是审查中最令人失望的部分。”

“保费被准确、透明、正确管理,以及向客户传达价值的基本要求,在许多情况下显然没有得到满足。”

Bolingford说,在某些情况下,一些整改措施需要追溯到几年前,因为有一小部分人被收取了两次费用。

Bolingford说,担心调查结果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定期审查他们的保险单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她还敦促在保险开始时获得多保单折扣的所有人,检查折扣是否仍然有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