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大的产业,居然是房地产!?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26 11: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y Su编译】新西兰Property Council近日表示,房地产已经成为了新西兰最大的产业,每年为国内生产总值 (GDP) 贡献 412 亿纽币,占比达到了 15%。

639076973622149

该委员会于周一发布并与 Urban Economics 合作完成的房地产行业影响报告。

该份报告将房地产置于制造业之前,占 GDP 的 11%。此外,农业占 GDP 的 6%,健康占 GDP 的 7%。

“在 2019 年,房地产行业的更广泛经济影响为1156亿纽币,其中包括 412亿纽币的直接影响,以及累积的供应商和雇员活动。”Property Council首席执行官 Leonie Freeman 说。

“这些数字庞大且不断增长,在 2009 年至 2019 年期间,房地产行业对 GDP 的直接贡献增长了 19%,即 196 亿纽币。”

该报告称,房地产的间接影响为318亿纽币,诱发影响为425亿纽币。

根据该报告,新西兰的住宅物业存量目前价值为13050亿纽币。商业地产的价值为2430亿纽币。

上市房地产公司占新西兰证券交易所的 30%,总市值为530亿纽币。

报告称,房地产行业是新西兰第四大雇主,占总就业人数的 9%。

奥克兰的房地产资产价值约为其他任何地区的三倍,为7000亿纽币,为区域经济贡献了120亿纽币。

在惠灵顿,房地产为区域经济增加了40亿纽币,雇佣了 8% 的人口,而在基督城,房地产每年贡献47亿纽币,雇佣了 11%的人口。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表示,新西兰房价上涨速度可能对银行业的稳定性构成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