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今年要进口更多的煤炭 还能实现减排目标吗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7-26 12: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报道 Sally编译】在政府宣布的气候紧急情况下,新西兰今年进口的煤炭可能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

去年,新西兰主要煤炭用户的进口量超过了 14 年来的进口量,而今年政府官员预计会进口更多。这些煤炭的大部分用于为我们的家庭和企业供电。

政府预计今年将额外进口 150,000 吨煤炭,比去年已经超过 100 万吨的总量增加 14%。

Forest and Bird 首席执行官Kevin Hague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

“我们看到的是多年未能制定替代安排的结果。因此,我们面临着这场灾难,”Hague也是绿党前议员。

今年前三个月,煤炭占全国电力的10%以上。

五年前是 2%;自那以后,这一比例稳步上升。煤炭是世界上碳含量最高的化石燃料,大约是天然气的两倍。

两个主要问题导致了眼前的问题。

近年来,低于正常水平的降雨阻碍了水力发电,而水力发电是新西兰目前最大的可再生电力来源。 2019年水电占全国电力供应总量的58%,今年一季度下降至52.5%。

蓄水湖相对较浅,需要定期进水才能满负荷发电。

第二个问题是天然气供应量出人意料地偏低,从 2019 年占总供应量的 13% 下降到今年第一季度的 11%。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官员在 6 月份通知能源和资源部长Megan Woods,预计情况会变得更糟。

“2021 年煤炭进口量可能会创下历史新高,”MBIE 官员写道。

“2020年进口煤炭约100万吨,2020年约80万吨用于发电。

“2021 年第一季度煤炭进口量为 29.93 万吨,其中 42.7 万吨用于发电。”

因此,2020 年用于电力的煤炭中有一半以上——已经是 14 年来最多的——是在 2021 年前三个月使用的。

气候变化研究所所长 Dave Frame 教授表示,煤炭使用量的意外增加意味着,如果新西兰要实现其气候目标,新西兰未来的排放量将比预期的减少更多。

“它只是在系统中积聚,每年造成越来越多的变暖。所以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拖延的时间越长,情况就越糟。当你最终开始停止从这些化石来源排放二氧化碳时,我们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变暖,这种变暖将持续数千年。”

气候变化委员会建议:“政府必须采取行动确保尽快淘汰煤炭。”

ACT 党议员 Simon Court 表示,天然气短缺是政府在 2018 年禁止海上天然气勘探的结果。政府否认了这一点。

Court表示,拥有这些气田的公司不会将他们的钻机带到这里来更新目前正在生产的油田——这是一项昂贵的任务——因为以后不能再开发了。

“因为拥有气田的人,以及可能想要开发新气田的人,看不到天然气的未来——那是因为政府告诉他们不会再开发天然气了,” Court 说。

新西兰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份额很高,约为 80%。自 1970 年代中期以来,它一直在该水平附近。自 1993 年之后,再没有建造过大水坝。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风能和地热发电占全国总发电量的比例从 7% 增加到 23%,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总体份额几十年来没有增加。

Frame 教授表示,气候变化政策过于政治化,不利于明确的长期计划。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从碳排放的角度来看,我们的电力行业都非常好。这可能有助于我们稍微转移注意力。

“我对气候 [变化] 委员会的期望以及最近对气候变化政策的关注是,我们将它更像是……通货膨胀,并且远离政治舞台,而不是让它变得完全如此政治化。如果你能就如何逐步淘汰煤炭达成广泛的、多党派一致的协议,那么你就可以避免此类问题发生,因为它们可能每隔几年就会发生一次,”Frame 说。

我们进口的煤炭中约有三分之一用于奥克兰南部的 Glenbrook Steel Mill 和 Whangārei 的 Golden Bay Cement。

其余的在Huntly发电站燃烧以获取电力。也有国产煤,用于各种小型和大型作业,但大部分不是适合Huntly使用的等级或质量,因此进口。

553845969091731

过去 20 年来,国内煤炭产量有所下降,但在过去五年中,进口量猛增。

Forest and Bird 的 Kevin Hague 表示,无论理由如何,只要有可用的清洁替代品,就不能继续将这种水平的碳排放到大气中。

“停止采矿和燃烧煤炭的需要不是谈判的主题——你不能用物理和化学来谈判。气候变化现在正在发生,因为我们已经把它做得太晚了。我们已经关闭了所有逐渐变化的选择,”Hague说。

业内人士表示,需要这种煤来维持照明,而且是不得已的手段。经营Huntly发电站的 Genesis Energy 拒绝就此事置评,但此前曾表示将在 2025 年“在正常水文条件下”停止使用煤炭,并“打算”到 2030 年完全淘汰煤炭。

该公司表示,它正在就一些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进行后期谈判,南塔拉纳基的一个大型风力发电场 Waippii 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运营,每年为 65,000 户家庭提供足够的清洁电力。

Hague表示,公司还必须建造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但这需要时间。

在此期间,Hague表示消费者需要减少用电量,以减少燃煤量,政府以某种方式激励需求方减少用电量。

Hague还希望政府更严格地监管能源公司。

“政府说‘我们不喜欢干预市场’并因此退缩是不好的。这里的道义上的当务之急……是政府采取行动保护新西兰人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而且胜过一切。”

能源和资源部长Megan Woods不会就这个故事接受采访,但她办公室的发言人发了一份声明。

她说使用这么多煤炭是不可接受的,这正是政府正在研究替代方案的原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