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美CPI高企,新西兰房价指数继续上涨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12 11:2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Elton报道】

昨夜美国公布CPI数据,年率上涨5.4%,数据符合预期,同时昨晚通过了3.5万亿基建法案,部分程度上预示美元新一波印钞的开始。2者共同产生的结果是美元对主要货币回落,因为预期美元会大发行,同时新一波基建让蓝筹股和商品相关类别股票上涨,道指和标普均微幅上涨,道指涨幅更多。CPI数据让市场认为未来缩减宽松不会推迟,而基建对科技并无刺激,合并带来的效应是让依靠低成本资金支持发展的科技股回落。

中国股市,地产股继续大涨,恒大被解救的消息刺激了其他地产股,而各地土地拍卖市场持续出现的没有开发商愿意拍地的局面让政府考虑减少部分政策的力度。上一交易日自然资源部出台了政策限制土地拍卖的价格上限15%,超过需要摇号等政策,被认为是对前一阶段政策部分修正,有利于开发商。

商品市场原油则因美元回落而上涨超过1%,对应的石油货币挪威克朗涨幅最为明显。纽元是昨晚的大赢家,对美元上涨幅度超过0.6%,对澳元上涨超过0.3%。今天下午3点公布的通胀预期数据是8月18日央行货币政策前最后的重要数据,市场将在此数据后展开对央行加息与否最后的仓位调整。

昨天备受瞩目的边境开放研究报告(称为Skegg报告),报告同意政府的把病毒彻底消除的策略,这一策略和澳洲/中国类似,与美国和英国截然不同。建议政府在疫苗大规模铺开后才开始考虑边境开放,疫情相应部长表示如果有Delta病毒社区爆发就会立即进入4级封锁。

今天上午最新的出台的REINZ数据显示新西兰本地房价仍旧在上涨,对比上月价格继续上涨2%。但成交量出现放缓, 下跌4%,而上月数据是增加12.3%。3个月平均数据对比去年涨幅超过30.2%,而上月的数据是28.8%,  凸显出房产市场仍旧存在广泛的供不应求。

8805664409799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