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德尔塔,新西兰可能放弃治疗 向澳洲看齐?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8-23 11: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如果新西兰效仿新南威尔士州,未能消除德尔塔变种。那么,这个国家的经济会发生什么变化?

687768121749181

总部位于悉尼的研究集团Capital Economics,已根据封锁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之前的假设,为新西兰的经济情景建模。建模所得到的答案,有悲观的部分,也有乐观的部分。

前景严峻 但经济不会崩盘

尽管前景严峻,但这并不意味着经济会崩溃。

Capital Economics预测最明显的转变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认为央行将加息推迟到 5 月。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经济学家Ben Udy在相对悲观的评估中写道:“目前的疫情是新西兰首次遇到德尔塔变种,事实证明,这种变种在世界范围内比以前的变种更难控制。”

“不可否认,封锁非常严格,因为全国都禁止了非必要的建设和制造,甚至不允许餐馆出售外卖食品。”他说。

“鉴于病毒在封锁前的广泛传播,我们怀疑未来几周病例将继续增加。”

政府或放弃消除战略

Udy说,由于新西兰的政策是在大多数人口接种疫苗后继续实施其消除战略,但是如果 4 级封锁未能完全消除病毒,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限制措施将继续存在。

他认为政府可能会放弃该战略,并采取与澳大利亚类似的计划,将限制措施一直实施到 70% 的成年人口接种疫苗为止。以目前的速度,实现这一目标是在年底前。

Udy 说,新西兰经济已经表明它有能力应对这种情况。他预测,在这种情况下,第三季度活动可能会下降 2.5%,然后在今年第四季度停滞不前。

“这远小于去年第二季度 9%的下降。但我们怀疑,这一次消费和投资将被证明更具弹性,就像其他地方反复封锁期间的情况一样。”他说。

由于海外没有普遍收紧限制,出口不太可能受到影响。

然而,他指出,活动显然会比新西兰央行最近的预测要弱得多,“尤其是在近期内”。

失业率将上升

978665719783784

在此基础上,Capital Economics现在认为失业率将上升至 4.3%。

Udy 指出,在德尔塔疫情爆发之前,重新引入工资补贴和大量空缺的职位将防止情况急剧恶化。

假设央行在限制措施到位的情况下,不会热衷于加息,那么Capital Economics 的加息预测则是5月。然而,它随后预计紧缩周期将恢复,并预测会有五次加息,直到 OCR 到 2023 年年中达到 1.50%。

Udy 承认,这种前景现在使 Capital Economics 与更广泛的市场预期不一致。后者认为,明年 5 月之前仍将加息三次。

“如果我们错了,而且病例在未来几周得到控制,那么11 月和 2 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他说。

“但就目前而言,这对我们来说似乎过于乐观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