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度展望,L4和L3封锁对经济数据的影响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23 13: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L4和未来L3封锁对经济数据的影响

对于当前严格的4级封锁,对于经济的影响,ASB银行的预估是每周: 全国4级,GDP损失大约0.5%;奥克兰L4,其他地区L3,GDP损失0.3%;奥克兰L3,其他地区L2, GDP损失0.1%。但是,这些都是即时影响,从去年8/9月和今年2/3月的封锁来看,相对较为短期的封锁只会产生较少程度的长期损失,因为随着限制的取消,所损失的一大块GDP会在之后的复苏中部分得到弥补,但较为长期封锁则会让经济无法恢复损害。

新西兰央行已经取消了拟议中的加息,相信他们唯一担心的只是这么做是不是会让房价继续刺激,央行会放任各商业银行提高利息,同时会加强房产贷款的条件限制来防止可能的上涨。纽元对美元上周下跌约3%,守在0.68上上,部分原因是新西兰央行取消了加息,更大的因素是美元本身的上涨。这个从澳元的汇率上可以得到印证,上周澳元的下跌幅度比纽元更打,市场认为澳洲疫情仍旧在恶化,社会矛盾也在积聚,经济前景远不如新西兰。随着美元收缩宽松的预期在本周五晚间举行的全球央行会议前的不断炒作,短期而言,ASB银行认为纽元短期仍有可能会测试0.68上方一线。

417616351624949

市场对新西兰是否可以抑制Delta缺乏信心

对于新西兰是不是可以成功实现对Delta疫情的抑制,本地债券市场给出的答案是并不那么信任,短期利率交易市场显示年底OCR落于0.33%,而经济学家的预期最低的都有0.5%也就是年底前无论如何会加息一次。短期债券交易的收益率在央行发布货币政策报告曾一段上行,其后随上周1不断增加的案例而回落,当前数据来看,市场显示10月加息机会是50%,11月加息的机会是75%。总的而言,当前仍旧是在交易情绪,大众对于Delta的恐惧总会回落,但显然Delta已经冲淡了之前对疫苗广泛应用的复苏前景。

913111050059626

零售数据即将公布

本周2,也就是明天即将公布新西兰本地零售数据,相信这个季度数据将会非常强劲。市场预期是上涨2%。毕竟在过去的3个月中,因为澳新泡泡,旅游业得到一定程度复苏,新车登记数据也有大额增长。海运价格仍旧高出天际,这导致的进口物价上行也太高了整体数据。

77440617119918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