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不容易!空缺职位数量下降超过一成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10 10: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求职网站 SEEK 的最新数据显示,封锁对新职位列表的数量产生了迅速影响,8 月份与 7 月份的数字相比,下降了 12%。

这一下降结束了新西兰连续五个月创纪录的工作数量。

SEEK 国家经理 Rob Clark 表示,8 月份引入的四级警报限制立即对发布的新职位数量产生了影响。

“从每周的招聘广告数量来看,与 8 月 18 日之前的一周相比,招聘广告数量下降了 20%,在 8 月的最后一周进一步下降了 12%,导致 7 月至 8 月的整体数据下降了 12%。 "

但也不全是坏消息。Clark说这次的下降比去年第一次封锁时要好得多。尽管有所下降,但与 2019 年 8 月相比,招聘广告仍增长了 11%。

他说:“新的工作机会在限制放宽后,很快就会回归正常。”

122743699357856

“如果我们将 2021 年 8 月 18 日以来的三周封锁与 2020 年大流行的前三周封锁进行比较,差异很显著。2020 年的前几周招聘广告下降了 73%。随着限制的放松,我们已经看到了复苏的迹象。”

不仅是雇主在封锁期间对招聘犹豫不决,8 月份每份工作的申请数量也有所下降。

“考虑到当月的限制影响,8 月份每个招聘广告的申请量也进一步下降了 6%。”

最初的下降影响了新西兰所有地区,但Clark表示,奥克兰可能受到的打击最严重,因为与全国其他地区的 2 级警戒相比,奥克兰仍处于 4 级警戒状态。

“8月份每个地区都出现了环比下降。奥克兰、惠灵顿和坎特伯雷等大都会区的招聘广告数量下降幅度最大,分别下降了4%、15%和5%。然而,这三个地区的招聘广告仍然比两年前更多。大多数地区也是如此。”

687736139508559

图片来自jobs.govt.nz

展望未来,随着奥克兰的四级警戒延长至 9 月,Clark预计该市的招聘广告数量将进一步减少。 

报告显示,面向客户的工作受到的影响最大,贸易与服务下降 18%,酒店与旅游下降 29%,制造、运输与物流下降 13%,零售与消费服务下降了 18%。

不出所料,目前在 SEEK 上职位最多的行业是信息和通信技术,它有超过 3000 个职位空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