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物价又要再涨一波?原因是运费太贵!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08 11: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消息显示,ANL 新加坡宣布对从中国抵达新西兰的集装箱征收“旺季附加费”,这是首家大型航运公司宣布此类政策,似乎预兆着圣诞节的通货膨胀迹象。

从 9 月 19 日开始,ANL 新加坡将对所有进口商征收每 40 尺集装箱 600 纽币和每 20 尺集装箱 300 纽币的费用。

新西兰海关经纪人和货运代理公司总裁Chris Edwards称,在运费已经飙升的航线上,这一收费“令人震惊”,但他预计其他航运公司也会效仿。

新费用是在去年航运公司征收的一系列额外费用之后推出的,包括奥克兰港口的持续拥堵费,以及全球范围内超过五倍的运费上涨。

运费飙升12倍之多

从中国到新西兰的集装箱运输成本上升得尤其明显,Edwards说:“几年前,从中国运来一个 40 尺的集装箱要花费大约 1000 美金,现在(不收取附加费的情况下)高达大约 12,000 美金。”

中国航线对圣诞节的货物进口尤为重要。新的征税是“异乎寻常的惩罚举措”,因为它将影响在新西兰接收货物的所有人,无论他们是否承担了更广泛的运输成本。

914648441721521

Kiwibank 首席经济学家 Jarrod Kerr 称,这一消息进一步表明新西兰预计今年圣诞节价格会上涨。

“运输成本变得越来越昂贵,运输成本对进口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障碍,而且在他们可以将其转嫁到更高的通胀数据中。”

通胀越来越高

今年第二季度的数据显示,通货膨胀达到了十年来最高的年度上涨速度,消费者价格指数比上一年上涨了 3.3%。

Kerr表示,目前的封锁将进一步推高价格,因为它增加了供应链延迟现象。自去年以来,供应链中的严重延误和中断似乎没有减少,而且与去年一样,即将到来的假日季节越来越有可能出现空货架和许多交货失败的情况。

去年,疫情严重冲击了全球物流。

2020 年上半年,航运公司因需求突然下降而减少了航次,而在下半年,尽管运输网络的停工和预防措施降低了生产力,但它们仍难以满足电子商务激增所推动的物流繁荣。

问题并没有消失

329255773543089

坊间普遍预计,这些问题会在 2021 年消退,但这并没有发生。

上个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物流学教授John Mangan告诉NZ Herald,今年年初全球供应链问题将迅速解决的乐观情绪,已经迅速消退。

“它们和以往一样糟糕,也许更糟,现在我们又回到了季节性激增的状态。”他说。

Mangan 和许多其他观察家现在预计,供需恢复如常的时间,不会早于 2022 年。

ANL 由法国航运巨头 CMA CGM 所有,后者又与 Cosco-OOCL 和 Evergreen 结盟,共同组成海洋联盟并合作开展业务。

CMA CGM 在新西兰的工作人员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