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封城最大的危害可能在这个方面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9-14 13: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位经济学教授表示,对经济的最大威胁是不是封城本身,而是封城将对新西兰人造成持续的心理伤害。

另一位经济学家表示,一个“冷酷的现实”就是,与 2020 年的疫情爆发相比,德尔塔疫情将导致更多的企业将倒闭。

政府周一表示,奥克兰的四级封城将延长一周。新西兰其他地区继续处于“德尔塔二级”警戒状态,限制措施比一般的二级要严格。

“奥克兰的经济大概是新西兰的三分之一;假设奥克兰在 4 级警报下,大约有 20% 到 30% 的企业业务处于停滞状态,”独立经济学家兼前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Cameron Bagrie周二告诉媒体。

“这么算下来,对 GDP 影响的总体数字略超过 10 亿纽币。”

虽然政府通过其一揽子支持计划能够扶持一大部分,但Cameron Bagrie表示,这并不能弥补企业营业额的损失,而且许多业务将关闭,而不仅仅是在 4 级和 3 级封城期间。而且预计这次是最长的一次封城。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不仅仅封城的时间长度有影响 ,很多是关于解封之后到底会怎么样,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储备银行在 8 月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说,德尔塔疫情也许会打击新西兰经济的生产能力,这实际上是在说,这个情况将对 2022 年和 2023 年产生长期而持久的影响。

“目前企业面临的大问题不仅仅是走出困境……而是人们开始思考,未来几年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特别是某些行业的增长会是什么样子?”

奥克兰大学经济学教授Robert MacCulloch表示,在保护经济方面,财政部没有进行任何形式的成本效益分析,以确定封城是否仍然值得。新西兰去年消除了疫情的本地传播后,国内生产总值强劲反弹,加强了支持消灭战略的论点。

“强有力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仍然是最好的经济应对措施,”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在 8 月份表示。

937695680154793

MacCulloch 教授表示,十亿纽币的估计,来自生产力委员会去年的一份报告,但这只是一个“粗略”的计算。 8 月,媒体通过《官方信息法》要求披露具体信息后,当时的专家对该报告的结论嗤之以鼻,有人说它是基于疾病传播的“玩具模型”,“严重低估”了4级封城带来的好处。

“这很重要。我觉得除非有明确的计算数字,否则我们谁都无法真正对此做出正确的判断,”MacCulloch 教授告诉 Newshub。 “生计的成本是多少?人们关心他们的工作,显然他们的健康也是如此……我们想知道,成本是否大于收益?......

“我们只是不完全知道。在我看来,风险不仅仅是封锁一周的数十亿纽币的成本,当然这个也是巨大的。我认为这一次的心理有些不同,人们的情绪有点脆弱。如果情绪有些低落,这可能会开始造成更巨大的成本。我认为这次心理影响非常重要。我认为全国都希望这次能成功,简直就像是国家荣誉在危亡之际一样。

“所以我认为,封禁持续下去,到某个点,人们会感到沮丧;这才是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Bagrie 说,虽然政府坚持其接种疫苗的目标是每个人,但企业希望有一个明确的接种率数字。(就好像其他国家到了某个接种率数字就解封)

“现在企业都自顾不暇,但他们需要对前景有一个预估,到底疫苗接种率要到一个什么水平,我们才能放弃消灭战略,然后我们可以平衡地讨论健康、经济和流动性问题。”

“目前这是一个关于健康的一边倒争论,但在某个阶段——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我们需要知道那个‘神奇数字’,这样我们才能在这些方面取得一些平衡的讨论。”

关于警报级别的下一个决定将在下周一公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