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这项重要数据就要公布!新西兰经济会走向何方?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14 12: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消息显示,经济学家预计,将于本周四上午10:45公布的 GDP 数据将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将持续升温。

在截至 6 月 30 日的三个月内,增长率被预计为 1.1% 至 1.7%。这意味着年均增长率约为 4%。

经济已经开始下滑

637525418136901

今年的年度百分比变化将是一个出乎意料的数字,增长约 16%。经济学家表示,无论结果如何,这些数字都不再足以影响利率预测,市场可能会忽略任何意外。

ANZ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iles Workman表示:“总体而言,我们预计第二季度 GDP 数据将显示在德尔塔病毒抬头之前,新西兰经济已经开始下滑。”

他说,很明显,由于当前的封锁导致 GDP 下降,未来两个季度将出现大幅下降,但有望在第四季度大幅反弹。

“如果财政应对措施与上次一样有效,家庭收入也将在此次封锁期间保持良好状态。”

和上一次封锁有所不同

Westpal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是最看好第二季度数据的人之一 ,其选择 1.7%这一数字。

他说:“尽管第二季度 GDP 的数据可能看起来过时,但它们仍然提供了一些价值,告诉我们在我们恢复全国封锁之前经济有多热。”

“尽管需求强劲,但由于供应限制,我们已经面临产能压力。人们对经济活动将在今年的封锁后再次大幅复苏,充满信心。”

他说,这与 2020 年第一次封锁期间的预期形成鲜明对比。

“成功消除疫情以及高度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疫情)对需求的冲击。”

房产推动经济繁荣

ASB 高级经济学家 Jane Turner 选择 1.6%这一数字,并强调了支撑强劲增长的几个因素。

她说,部分原因是新西兰的房地产繁荣。

“新西兰长期的住房短缺支撑了住房建设活动的激增。住房建设还为新西兰更广泛的行业创造了连锁需求。”

她说,零售贸易销售增长保持强劲,而由于跨塔斯曼旅行圈的短暂开启,交通运输在第二季度也可能得到提振。

被压抑的需求将得到释放

Kiwibank 首席经济学家 Jarrod Kerr 则认为,第三季度对经济的打击将下降 7%。

“这是一个很大的下降,但不像去年的 11% 下降那么严重。”他说。

“企业已经尽可能地适应被封锁。”

Kerr预计第二季度GDP将增长 1.1%。他认为这应该有助于新西兰走出困境。

“最近的经验告诉我们,解除封锁后(经济)活动会迅速反弹。”他说。

“随着自由的回归,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我们会在(第四)季度实现了 8.5% 的快速季度反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