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会继续火爆!” 降温?这项调查说你想多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13 10: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尽管阻碍因素很多,但专家依然预计新西兰房地产市场将继续火爆。

7 月季度的ASB住房信心调查显示,净59%的受访者预计房价将继续上涨,净54%的受访者预计利率也会上涨。

535803430153525尽管 ASB 预测明年房价增长将降至仅 2%,但价格乐观情绪依然强劲。

ASB 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人们对经济放缓表示怀疑,他对此也并不感到惊讶,尤其是在住房需求仍超过供应的情况下。

“鉴于最近政府的政策变化和新的法规迄今为止对市场的影响都很小,新西兰人对放缓持怀疑态度是可以理解的,特别是最近房价的年增长率达到了 30%。”他说。

那么,现在是否是买入房产的好时机?

20% 的人表示,现在是买入的糟糕时机,仅比上一季度的 21% 略有下降。

“对于许多关注所谓失控房地产市场的人来说,可能很难想象会下滑。尽管如此,有许多因素越来越有可能对市场踩下刹车。”

Tuffley 表示,尽管新西兰央行 (RBNZ) 重新引入了贷款价值比 (LVR) 限制、政府针对房地产投资者的税收政策以及抵押贷款利率有所上升,但价格乐观情绪依然存在。

“令人惊讶的是,新西兰人对该季度的价格预期没有出现真正的变化。”

虽然房价预期可能保持稳定,但越来越多地认为加息是不可避免的。

“很明显,新西兰央行打算在 8 月 18 日提高 OCR(官方现金利率),但只是彼时刚宣布的疫情社区爆发而推迟。”他补充说, ASB 预计 10 月 OCR 会增加。

“然而,奥克兰的封锁持续的时间越长,(新西兰央行)就越有可能继续暂停决策,以评估长期情况如何改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