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美国持有升值资产征收资本利得税未出台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9-14 12:44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新西兰商业信心强劲

昨天公布ANZ商业展望,这次的数据全部来源于L4封锁以后,数据显示市场情绪保持的非常好。其信心指数保持于+18.2, 而8月是+19.2。 这显示一旦封锁降低到稍低的水平,经济活动会强力反弹。成本和通胀指标看起来也是类似的高度,这一状况呼应了昨天统计局公布的另一组食品和租金数据,这些数据均显示今年剩余的时间,通胀涨将会继续走高。债券市场对这些数据的反应有限,到现在为止,交易价格依然显示到年底加息的幅度为50基点,汇率市场几乎没有变化。

595895955849408 


新西兰房产交易数据显示房价仍在微幅上涨

今天公布了REINZ的房价数据,数据显示本地市场交易受到封城影响,成交对比7月下降了 4.2%,房价对比7月上涨2%。月度高频数据之间对比容易受到样本交易数据的影响,短期对比涨跌幅度没有什么参考意义。但以年度对比来说,连续多月持续高于去年同期接近30%,7月是30.5%,8月是31.1%,显示房价维持于波动区间,市场在此取得供求紧平衡,更大的变化需要等待央行的加息落地和更多房产投入交易之后才会发生。

49348266312230


美国富人在世时持有的升值资产征收资本利得税没有出台

国际股市涨跌互现,美股标普和纳指下跌,但道琼斯指数和欧洲市场指数则微幅走高,市场交易情绪仍旧在大宗商品带来的通胀交易上,市场部分声音称油价可能进一步上涨。观察这些指数的变化,可以得出结论,影响美股的主要是民主党宣布的加税政策,民主党基础提案显示美国准备增加企业所得税从21%增加到26.5%, 资本利得税从20%增加到25%,额外对年收入超过500万美元的人收取3%的富豪税。民主党现在拥有总统,众议院多数和参议院平衡席位,所以基本上民主党统一认识后的提案很可能就会通过。

核心看点是没有提及拜登对富人在世时持有的升值资产征收资本利得税的提议,这个提议基于,因为富人有很多股票和资产但可能从不卖出,只能在富人死亡成为遗产过户时候政府才能对这些没卖出的股票或者其他资产征收资本所得税,之前拜登的提议是把死亡过户或者所有权转移征收变为满足一定条件后就开始征收。这个提议争论很大,因为确实动了很多富人的奶酪,本次提案没有出现杀器,让市场松了一口气。虽然很多别的这个加税那个加税,但少了重磅提议,属于利空没有出现,市场对加税的反应就很弱,仅部分指数微幅下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