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经济在好转?这一数字增4.3%!不过是在疫情前

作者: Jacky Su苏梓威   日期:2021-09-16 11: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刚刚,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第二季度经济最新数据。其表示,继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 1.4% 之后,2021 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了 2.8%。

499425559272414

与 2019 年最后一个季度相比,2021 年第二季度的 GDP 增长了 4.3%。

年增长率方面达到了5.1%,总体保持上扬趋势。

736198948177198

值得一提的是,该季度的统计数据,是新西兰首例 COVID-19 德尔塔社区病例和相关限制措施出台之前的时间段,并未统计本次社区病例爆发期间的经济数据。

第二季度 GDP 增长 2.8% 的原因是服务业。初级产业和商品生产行业也对本季度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在酒店和餐饮服务活动增加的推动下,零售贸易和酒店是第二季度 GDP 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运输、邮政和仓储业受航空运输和运输支持服务增长的推动。由于COVID-19 大流行造成的国际旅行限制,以及国际货物运输持续中断,该行业受到了重大影响。

尽管本季度经济活动有所增加,但运输、邮政和仓储业自 2019 年 12 月 19 日疫情前的季度以来,下降了 7.0%。

330263436637528

由于工程、建筑和咨询服务的活动增加,商业服务也促进了本季度服务业和 GDP 总量的增长,达到了 4.8%。

第二季度的服务出口也有所增长,增幅达到了 63.0%。这是由旅行服务、运输服务、其他商业服务以及电影出口的增长推动的。不过,由于疫情,服务出口仍受到国际旅行限制的重大影响,相比 2019 年 12 月季度的水平,依然低了 43.0%。

“与前几个季度相比,本季度经历的疫情限制更少。许多行业的活动都达到或高于疫情之前的水平,而有些行业仍低于这一水平。”国家账户高级经理Paul Pascoe说。

新西兰大部分地区在整个季度都处于 1 级警戒状态,但惠灵顿在 6 月底,处于 2 级警戒状态,并维持了 6 天。

“在疫情之前,传统上,继第一季度的夏季高峰之后,第二季度的国际旅行相关活动会大幅减少。”Pascoe说,疫情已显着中断了这种季节性模式。

此外,疫情限制导致典型的活动模式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国际旅行和相关支出目前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他说:“在第二季度打开与澳大利亚的跨塔斯曼旅行圈,也促进了与旅游业相关的服务业,如零售和酒店以及交通。”

由于家庭服务支出下降了 1.9%,家庭消费支出在第二季度下降了 1.4%。这部分被耐用品(如电子产品和家具)支出的增加所抵消,这同样反映在零售贸易子行业的增长中(增长 2.6%)。

与 2019 年 12 月疫情之前的季度相比,家庭支出增加了 6.0%,耐用品支出增加了 19.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