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加息!OCR升至0.5%!央行:未来房价或大幅下跌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0-06 14: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央行最新消息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意将官方现金利率(OCR)提高到0.50%。此前,这一数字持续维持在0.25%,本次加息了25基点。

这与他们在8月声明时所的评估一致,其指出,继续以保持低通胀和支持最大可持续就业是合适的。

649409990163312

“在宽松的货币和财政环境,以及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使疫情限制放宽的前提下,全球经济活动水平继续复苏。尽管由于疫情的普遍影响,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但成本压力变得更加持久,一些中央银行也已开始减少货币政策刺激。”

央行表示,随着新西兰国内疫苗接种率的上升,本地公共卫生环境也在不断发展。疫苗接种率越高,未来几年新西兰经济活动被病毒所干扰的程度就越少。

央行指出,自8月声明以来,当前与疫情相关的限制并未实质性地改变通胀和中期就业前景。经济中的产能压力仍然明显,尤其是在劳动力市场。一系列广泛的经济指标突出表明,新西兰经济总体表现强劲。

528464796851031

图片来自央行

央行直言,尽管在封锁期间新西兰经济急剧收缩,但家庭和企业资产负债表的强劲、持续的财政政策支持以及强劲的贸易条件使人们相信,随着警戒级别限制的放松,经济活动将迅速复苏。

不过,委员会也意识到最新的疫情限制对奥克兰的一些企业和更广泛的服务行业产生了严重影响。疫情也将对国内和国际经济活动产生更长期的影响。

央行预计,近期总体CPI通胀指数将升至4%以上,然后在中期内回到2%的中点。油价上涨、运输成本上升和供应短缺的影响,加剧了近期通胀的上升。目前,核心通胀指标和中期通胀预期指标仍接近 2%。

委员会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央行将进一步取消货币政策刺激措施,未来的动向仍取决于通胀和就业的中期前景。

关于本次央行生息,天维网也发布评论,可点击查看:隔夜市场 央行加息25基点 时隔7年重启加息进程

未来房价或大幅下跌

209301525718505

央行在会议纪要中直言,委员会成员们评估了货币政策对政府要求更可持续房价目标的影响。委员会注意到,央行评估是目前的房价水平是不可持续的。

成员们指出,许多因素预计将在中期内限制房价。其中包括房屋建设率高、人口增长放缓、税收设置变化及银行贷款规则收紧。

央行称,随着货币刺激措施的减少,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也会将房价限制在更可持续的水平。成员们指出,任何持续的近期价格上涨都可能导致未来房价大幅下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