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在加剧痛苦!”加息后国家党狠批政府 ANZ应声调涨利率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0-06 14: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央行最新消息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意将官方现金利率(OCR)提高到0.50%。此前,这一数字持续维持在0.25%,本次加息了25基点。

这与他们在8月声明时所的评估一致,其指出,继续以保持低通胀和支持最大可持续就业是合适的。

央行加息后,商业银行巨头应声而动。新西兰最大的银行ANZ便率先提高浮动抵押贷款利率,上调至4.59%,灵活住房贷款利率也同步提升。

“新西兰ANZ银行将把两个产品,分别是浮动Floating和灵活Flexible住房贷款利率提高0.15%。”它在一份声明中说。

541377374540173

此外,ANZ银行还将提高部分储蓄账户的利率,包括从10月12日起的在线账户和从11月1日起的serious saver账户。

此前率先下调利率的Heartland银行,也于今日上调部分房贷利率。

具体包括:Residential房贷产品中,浮动利率调整为2.55%,一年期利率为2.35%,两年期利率为2.60%,三年为2.90%。

截至下午2:40分发稿,其他新西兰银行尚未跟进央行加息举措,而上调房贷利率。

“新篇章”开启

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将这一举措描述为现金利率“新篇章”的开始,因为它已经脱离了0.25%的历史低点。

“新西兰央行不会就此止步。”他说。

“我们预计10月、11月、2月和5月,央行都将加息25个基点,到明年年中,OCR将达到1.50%。尽管新西兰央行此前发出继续加息的信号,一直到2023年达到2%为止,但我们预计会暂停于1.50%这一数字左右。”

国家党狠批:只是在加剧痛苦

国家党影子财长Andrew Bayly在新西兰央行加息后表示,央行今天的举措表明,尽管新西兰的两个主要城市仍处于封锁状态,但其仍被迫采取冒险行动。

“政府未能很好地推进疫苗并抗疫,导致央行不得不在封锁期间做出这一决定,这对经济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显然,央行已经看到生活成本上涨过快而被迫‘出手’。政府在与疫情响应完全无关的事项上大量的、无针对性的支出,更是加剧了这种情况。

“由于政府缺乏财政和疫情方面的应对准备,背负抵押贷款的人和企业,现在将不得不面临可能难以负担的利息成本上涨。

Andrew Bayly建议,政府现在应从央行那里得到启示,控制其浪费的支出,并专注于应对疫情,确保企业在封锁期中活下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