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吃紧,让新西兰建材行业感到凉意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09 15:19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由于之前的海运延误,加上中国出现电力供应紧张,新西兰建材行业预计也将遭受冲击。

随着中国电力减少对煤炭的依赖,转向更为环保的发电方式,燃煤供应发生短缺,与此同时价格大幅上涨。

新西兰的建筑业从中国进口大部分建材产品,业内人士担心中国电力紧张会对新西兰建材业产生连锁影响,甚至影响建筑业。

“它(中国进口建材)在物流链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新西兰建筑工业联合会负责人Julien Leyes称,这让本就紧张的建材业雪上加霜。

正在中国的投资顾问David Mahon称,中国试图“过快地摆脱化石燃料”,这对环境是友好的。

“令人鼓舞的是环境(将得到改善),而且没有迹象表明他们会改变政策。”他说。

Leyes预计建材业的入境物流延误将持续到明年。

好消息是,随着中国加大保电保煤力度,电力供应形势逐步好转。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