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究竟会不会重创房市?最新评论来了

作者: JackySu   日期:2021-10-08 09: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吹风已久的央行加息,终于来了。

“提高OCR(官方现金利率)不足为奇,后续它还会继续上涨。”

156140080777224

新西兰CoreLogic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近日发表评论,称鉴于央行曾明确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封锁,OCR将在8月中旬提高,所以加息的发生并不让人惊讶。

他直言,鉴于新西兰经济数据的持续强劲,即使考虑到新西兰目前仍面对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依然也不会改变央行的加息动作。

“现在,注意力将很快转向下一步,也就是央行今年11月24日的最后一次会议上,会将OCR再次上涨0.25%并提高到0.75%的水平。此后,央行的最新预测是,到2023年下半年,OCR可能会升至2%左右。”

Kelvin说,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这表明抵押贷款利率上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难想象,到明年年底,一年或两年固定利率可能会提高至4%,到2023年会提高至4.5%。

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显然意味着借款人的房贷增加,有些人也可能无法获批如之前那么高的贷款额。

“无论如何,这都是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另一个逆风。此外,监管变化也将影响房市,如更严格的LVR限制和分阶段取消投资者的利息扣除额。”

Kelvin说:“我们已经感觉到一些房地产交易开始陷入困境,买家只是退缩了一点,但卖家并没有让步。”

他总结,新西兰还将迎来一个棘手的谈判时期,最近发生的事件也并没有实质性地改变房地产前景。

“销售活动和价格增长会接近或处于峰值,并且在2021年剩余时间和2022年出现放缓。不过,由于失业率低且没有全球金融危机式的信贷紧缩,在利率预期终点仍将处于低位的情况之下,新西兰房地产全面下滑似乎仍然不太可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