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市放缓!最新报告揭示:明年房价或只增5%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0-28 10: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10月28日,新西兰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最新的第三季度房产和经济报告,揭示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活动和价格增长将进一步放缓。

报告指出,尽管新西兰的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处于“奇怪且扭曲的时期”,但市场已见顶,未来房市也会放缓。

CoreLogic新西兰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说:“8月和9月的封锁使情况胶着,随着奥克兰市场持续火热,全国销售和价格数据出现小幅反弹,但这应该只是短暂的。

房市一直在降温

538007684002154

Davidson表示:“几个月来,销售活动和房地产价值增长一直在降温,负担能力不足可能是抑制需求并导致一些潜在买家退缩的一个因素。

“平均房地产价值的增长速度已从第一季度8.1%的增长率放缓至第三季度的4.8%,后者仍相当强劲。但即便如此,经济放缓是真实存在的,而且还会继续下去。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新西兰某些地区的平均价值确实出现了倒车。”Davidson说。

122150865000509

“不出意外的话,明年房价将出现个位数增长,可能在5%左右。”

收紧政策一直在出台

203375674570863

本月官方现金利率的上升,是政府和新西兰央行 (RBNZ) 为遏制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而出台的一长串政策中的其中一个。

“借款人不要自满,因为明年典型的一到两年固定利率,可能会高于4%。尽管按过去的标准来看这是很低的,但与不久前的水平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上升,因此抵押贷款还款额也会大幅增加,这对家庭支出的影响可能比预期要大。”

“当然,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较低的总租金收益率以及更严格的监管(如40%首付要求和利息减免政策取消)的结合,对抵押贷款投资者的“胃口”和活动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680856089055044

“新西兰房产购买的投资者市场份额,已从今年第一季度的29%降至现在的24%,这是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鉴于他们面临的压力,未来几个月市场份额下降至20%也不足为奇。”

“与此同时,过去几个月首次购房者在市场上仍相当活跃,他们经常使用KiwiSaver作为首付款来源。”

成本上行带来压力

141484406219210

展望未来,Davidson表示,2022年的建筑成本急剧上升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以及进一步监管的可能性,都将成为年度主题。

“此外,宏观的调控政策,如债务收入比限制(DTI)以及最低测试利息(test rate)的限制等,仍然可能引入。

“尽管目前正建造大量新房,但建筑行业的成本压力可能很快就会抑制这种势头,这意味着短缺可能会持续存在。因此,价值增长放缓的可能性似乎仍大于价格的直接下跌。

“而且很有可能,随着更多卖家希望‘锁定’收益,2022年挂牌量紧张的情况会有所缓解。”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