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种让复苏更难!加息通胀继续!”最新预测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30 14: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11月30日,新西兰经济研究院(NZIER)发布最新的季度经济预测。

NZIER称,央行加息步伐预计会持续,通胀也会变得更为严峻。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特别是新变种病毒的出现,将给新西兰经济复苏造成一定阻碍。

据悉,NZIER发布的季度预测是对新西兰经济前景的独立审查,包括对整个国家经济的综合预测。

新变种“搅局”

143527514318946

预测指出,新变种的出现,预示着未来的复苏会更加艰难。

在最近出现的新型新冠变种Omricon突显了条件变化的速度被发现之前,新西兰已在努力应对疫情所带来的不可避免的社区传播,并从12月开始放宽限制。

当新西兰于12月3日星期五,开始使用新的红绿灯系统时,奥克兰将在封城中度过107天,这比去年的封城要长得多。

NZIER首席经济学家Christina Leung说:“最近的事态发展表明,新西兰未来的经济复苏之路会更加艰难。

“尽管如此,我们预计新西兰经济的弹性,将支撑来年经济活动的复苏,不过当下我们的态度更为谨慎。”

通胀压力非常大

618496928760011

Christina Leung指出,近几个月通胀压力加剧,主要反映了新西兰经济的严重产能压力。

此外,港口拥堵和运输延误导致供应链中断,而边境限制则导致劳动力短缺,种种问题都让企业成本随之增加。

“许多企业的成本都增加了,但他们通常能够通过提高价格,将部分成本增加转嫁给客户。最近通胀预期的上升,凸显了未来几年高通胀持续存在所带来的风险。”

央行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808973244972831

“央行将警惕通胀预期,及其随之而来的导致工资、物价交替式上升。”Christina说。

“但是,央行将在控制通货膨胀的需要,与即将出现的新变种所带来的极大不确定之间,取得平衡。

“就目前而言,我们仍预计央行将在未来一年继续加息,但会谨慎行事。

”我们预测,在2月的会议上,央行会进行后续的OCR(官方现金利率)上调,并在2022年晚些时候继续上调两次。随着家庭明年面临固定期限房贷利率的重新调整,加息对经济的影响将变得更加明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