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将彻底下跌?路透社调查大胆预测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29 10: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揭示,新西兰的房价通胀明年将大幅放缓,随后房产价格预计将在2023年彻底下跌。此外,作为全球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之一,新西兰的房产负担能力也将进一步恶化。

为缓解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而采取的历史性经济刺激举措,帮助新西兰强劲复苏,但也“点燃”了房价。

今年,新西兰房价被预计将上涨25%。而在过去七年中,新西兰房价已经翻了一番,这使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成为世界上最负担不起的市场之一。

新西兰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被归咎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繁荣的原因之一。

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房价上涨幅度高得离谱,房地产市场压力仍然很大,许多潜在房主离’上车‘越来越远。”

707488756602379

路透社在11月18日至25日对10位房地产市场分析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预计2022年房价涨幅将大幅放缓至4.0%。

调查同时显示,新西兰央行明年的进一步紧缩政策,预计将结束房价上涨,并导致2023年房价下跌2.5%。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表示:“FOMO情绪(错失恐惧症)在当下的房地产市场普遍存在。”

“我们现在已经过了当前通胀周期的高峰,但从这里开始放缓的具体步伐仍然非常不确定。”

住房危机和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影响,导致无家可归者数量增加,并加剧了社会不平等现象的出现。

这对总理Jacinda Ardern领导的工党政府构成了挑战。她于2017年上台,并承诺将结束房地产投资者的部分自由权益,以及建造更多经济适用房。

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内,房地产的负担能力将恶化。

Olsen说:“未来几年内,负担能力不太可能有实质性改善。”

大部分分析师都表示,利率上升或货币政策收紧是房市降温的主要因素。

Macquarie高级经济学家Justin Fabo表示:“新西兰居民杠杆率很高,因此无需大幅提高利率即可显著放缓房价,尤其是在宏观审慎措施也收紧的情况之下。”

72279094971601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