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家主流银行降息!就在集体加息之下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7 09:53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 Jacky Su 综合报道】12月7日一早,新西兰一家主流商业银行降息。

具体而言,ASB将两年期的固定房贷利率,从4.35%降低到4.15%,降幅达20个基点。

这一降息的背景,是在所有主流商业银行,每周“例行”调涨房贷利率的“加息潮”之下。ASB的降息,也是数月来主流银行的首次降息动作,可谓十分耐人寻味。

目前,各大主流银行的房贷利率如下表所示(标红为近日加息,标绿为降息):

549905421570846

不难发现,ASB降息两年房贷利率后,其这一产品的利率是主流银行的最低值。该银行其他利率相对其他银行的产品,同样处于低位。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就在昨天,Westpac再度小幅上调一年期和18个月的固定期限抵押贷款利率,开启本周“加息潮”。

该银行将1年期和18个月期的标准产品房贷利率略微上调至4.29%和4.69%,特别产品则上调至3.69%和4.09%。

集体加息之下,房价看跌呼声逐渐出现。

就在上周末,华人朋友圈热传,新西兰本地一位拥有近百套投资房的洋人业主,断言新西兰房价要猛跌,引发华人热议。 

事实上,看衰房市的,不止这一位投资者。

天维投资上周末就房市走向发起的投票,总共吸引了1761名读者参与。具体请点击查阅:房价看跌占比高达40%!今天,银行加息继续!有人说出房市寒冬的六大理由......

其中,看涨的占比为33%,共计578人对房市持有乐观态度;看跌的占比最多,达到了40%,有702人对新西兰房市开始感到悲观;而选择“不好说”的,占比为27%,有481人对房市未来拿捏不准。

118462687239323

对于房市,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说出你的想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