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区老房597万成交!不过,市场开始出现新趋势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3 13: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上,“天价”成交的房产依然不断涌现,降温趋势似乎并不明显。

不过,部分经济学家和业内人士都直言,房地产价格繁荣已经结束。市场上也开始出现新的趋势:

买家变少了,库存变多了。

他们也强调,现在房市没有崩盘,而是市场开始回归正常且平衡。

这一点,在过去两周的拍卖会上都得到了证实。

清盘率回归正常水平

120810209427117

Bayleys全国拍卖经理Conor Patton表示,虽然11月72%的拍卖成功率,相比过去三个月77%的平均成功率略有下降,但仍远高于长期水平。

“在过去的四、五年时间里,拍卖的成功率一直维持在60%左右,所以我们看到的是回归到这一水平,这很正常,”他说。

Patton表示,高端市场依然没有停顿,买家往往有可自由支配的收入,且很少有好的房源。

竞标者仍在为高端房产支付高价,尤其是在价格较高的细分市场。

上周,Devonport Church Street一处引人注目的豪华六居室房产,以597万纽币的价格成交。

五分钟成交好区豪宅

675356521953896

该房产建于1930年代,此后经历了改造。其最终成交价远远超过450万纽币的开标价,其2017年CV价为350万纽币。

拍卖之锤,不到五分钟就落下。

OneRoof记录显示,12年前,这栋拥有无敌海港景观的物业,在改造前以185万纽币的价格售出。

同样,一栋位于Red Beach Rosario Avenue、带水疗泳池和河口景致的三居室房屋,以363万纽币成交。它上一次交易,价格是150万纽币,时间是四年前。

Patton补充说,到12月,拍卖的房产数量仍在增加,这将为买家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更好的谈判地位。

买家少了 库存多了

588169226836665

“我们感觉高峰已经完全来临,人们正在进入市场。”Patton说。

“我们仍然很忙。 12月我们已经预订了比11月多27%的拍卖。去年12月,我们的预订量上涨了64%,那也是忙碌的一个月。”

“一些业主比其他业主速度更快。市场上买家更少了,库存更多了,有时拍卖会上甚至只有一个竞标者。

“买家变得更挑剔,他们给人一种不必抢购的感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