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起起伏伏,那么最坏的情况是什么?

作者: Emma   日期:2022-05-20 12: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根据新西兰央行最近的预警,如果房价大跌,多达10%的新西兰房贷持有人将会陷入负净值。

这种“最坏情况”可能会让那些受影响的人欠银行的钱比房子价值还高。

在央行五月份发布的金融稳定性报告中提到,如果房价下跌三成,就有一成的未还贷款变成负净值,但央行也补充说“考虑到近两年房价的暴涨,要大幅下跌才会看到大面积的负净值。”

大的零售银行预测,来年住宅房价可能会跌高达20%,虽然这会是70年代以来最大的跌幅,但也只不过让房价回到去年年初。184178310636114

房价的下跌外加利率的上涨、生活成本的暴增会让一些新房主还不起房贷。

ASB经济学家提醒,“利率上涨对房价造成的重大影响还没显现。未来12个月,60%的房贷利率将到期调整。”

这意味着,许多房主要付的房贷利率将远高于之前的利率。

贷款中介Geoff Bawden表示,虽然一些房主对房价的下跌感到惊慌,但那些疫情之前、甚至在2020年买房的人依然坐拥高额的资本利得。可是,2021年房市高峰时期买的人的感觉就不大一样了。

梅西大学地产研究教授、Property Knowledge主管Graham Squires表示,“最坏情况”往往因人而异。如果你是首套房购买者,那么房价下跌可能对你有利。同理,拥有一套房的人,和有十五套房的投资者,“最坏情况”也大不一样。

“如果疫情前,也就是两年前是基线,那么基本上没什么可担心的。”

可是,随着房价的继续下跌,今年负净值将成为越来越多新西兰人的现实。iLender的贷款中介Jeff Royle表示,英国在90年代初经历了负净值,当时大量房主被迫把钥匙交给银行,新西兰不大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90年代初,英国房市下跌12.5%,到1993年年中和下半年,在1988年至1991年之间购房的人有26%陷入负净值,同时还在支付很高的利率。

新西兰负净值风险最高的房主是那些在2021年以10%或更低的首付购房的人。Royle和Bawden表示,在去年房市顶点购房的大多数人基本上会继续还房贷然后静观其变。

Bawden补充说,那些亏钱卖房的人买的房价格也有所下跌。那些陷入负净值的人,如果还不起贷款也需要银行的许可才能卖房。

利率上涨和物价的上涨是双重打击,将一些人推到了崩溃边缘。

Squires称,有些人可能已经忘记了过去几年的狂热场景,房价能涨就能跌。

他还说,他们需要看的贷款在这一生的复杂状况。房价一时的下跌并不是末日。“如果看长期的话,短期内总是起起伏伏,但长期来看,总一直是在涨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