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注意!FMA出手,审查这些产品!

作者: Carl   日期:2022-07-30 09:43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 – Te Mana Tātai Hokohoko已经完成了对14只KiwiSaver和其他管理基金的审查,以确定它们对《FMA综合金融产品(IFP)指南》的遵循情况。

20dec-promotional-cash-drop-social.jpg

Source:Consumer NZ

FMA研究发现,散户投资者很难就合乎道德的投资(ethical investing)做出明智的决定。

FMA投资管理总监Paul Gregory表示:“随着ESG投资的日益普及,新西兰基金经理面临着重大挑战。虽然投资者想购买这些产品,但我们的研究表明,他们发现很难进行决策。这突显出该行业需要准确、高质量的信息来解释和支持所有的ESG主张。”

FMA的研究显示,新西兰68%的投资者更愿意以合乎道德和负责任的方式进行投资。然而,在这些投资者当中,只有26%的人选择了获得道德认证的基金经理,51%的人没有,23%的人调查过但没有采取行动。

作为FMA独立的定性焦点群体研究(focus group research)的补充,这些发现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投资者如何做出合乎道德的投资决策。该群体研究发现,大多数投资者并未完全阅读《产品披露声明》(PDS),而是依赖基金经理的网站和营销材料,以及朋友的意见。

Gregory鼓励业界仔细考虑这些研究成果,以更好地了解散户投资者的需求,并研究FMA对基金经理披露ESG标记产品的审查情况。

专题披露报告

FMA对14只声称是合乎道德、负责任、可持续或以ESG为导向的KiwiSaver和非KiwiSaver基金进行了高级别审查,以评估基金经理对2020年12月发布的《FMA综合金融产品指南》的吸收应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28111600.png

FMA文件截图。

审查的重点是基金经理在其正式和非正式披露中对该指南的应用情况,但没有核查ESG基金的实际投资分配。

报告结果包括:

• 基金经理需要解释为什么他们选择排除某些公司或行业,以及他们将如何根据未来发展决定是否排除某些公司,例如对俄罗斯的制裁。

• 金融与非金融要素之间的“界限模糊”,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被视为非金融要素的因素将产生金融影响。例如,人们普遍认为,未能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最终将影响公司回报,或者多元化或包容性政策将减少公司内的员工流动。

• 采用“正面筛选”法(基金“倾向”投资于其认为有助于实现非金融目标或成果的活动)的基金经理需要做更多工作,以解释如何选择与其方法一致的投资。

• 某些情况下,对基金的非金融利益或目标的描述太主观,缺乏实际价值。例如,说“基金可以获得金融回报或者减少气候影响”,或者说“基金将带来气候影响”。

• 基金未能提供有关业绩衡量、报告和违规后果的充分信息。投资者会发现,很难了解一只基金在违反其政策的情况下会做什么,以及一只基金如何实现其目标,甚至是否实现其目标。

“我们将继续提供信息,帮助投资者在与其价值观相符的投资产品上做出正确决策,同时与供应商合作,确保他们也为潜在和现有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信息和披露。”Gregory说。

定性研究

焦点群体研究显示,一旦做出承诺,合乎道德的投资者通常不再监测他们所选基金的后续道德表现,也不会考虑用另一只基金取代它。

微信图片_20220728111654.png

FMA文件截图。

焦点群体研究的其他主要发现:

• 有些投资者考虑合乎道德的投资是因为,他们想要选择与其价值观相符的东西,或者是想要产生特定的影响,但有些投资者则认为是出于一般意义上的不想“感到内疚”。

• ESG类投资很难确定,人们也缺乏寻找此类投资的信心。

• 描述合乎道德投资的术语太多,让人感到困惑。

• 研究花费的时间越长,人们购买合乎道德的产品的可能性就越低。

• 与较大的供应商相比,较小的供应商更容易被视为合乎道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