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新西兰家庭53%的收入都在还房贷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08-30 09:0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房产研究公司CoreLogic发布了一份关于新西兰人住房负担能力的报告。报告显示,尽管当前新西兰人的购房能力正在变得越来越强,但对普通新西兰家庭而言,高昂的房贷利率依然使他们“承受不起”。

报告显示,2022年3月至6月,新西兰平均房价与收入比为8.5。这一数字比2022年第一季度的8.9略低,但远远高于新冠疫情前的6.6和长期平均值6。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说:“至少对于一些潜在的首次购房者而言,这一数字的下降,是一个好的开端。因为该数字越低,就意味着购房者的购买能力越高。”

不过,他表示,偿还房贷所需的家庭年收入比仍然“高的吓人”

他说:“我们通过最近几个月的各种数据分析得出结论,对于一个拥有较少房贷额的家庭而言,房价的不断下跌本应使其还贷压力更小。因为房价下跌后,该家庭每周需要的还贷额更少了。但是,由于房贷利率不断上涨,这种对于还贷者而言的‘有利情况’被抵消了。”

报告还显示,如果按照6月份新西兰的平均房价和贷款利率,然后以80%的房贷额来计算。那么,平均而言,新西兰家庭收入的53%都需要用来偿还房贷。而在3月份,这一数字为50%。

在奥克兰、汉密尔顿、陶朗加和但尼丁,这一数字均超过50%。而在惠灵顿,这一数字达到创历史新高的47%。

对于这一数字,Davidson评价道:“这一数字的长期平均值是37%。而相比之下,目前53%甚至超过了2007年和2008年50%的峰值,确实有些太高了。”

一些城市的租房情况有所改善

报告显示,截至6月份,平均而言,新西兰家庭总收入的22%用来支付房租。

显而易见,该数值越高,对于家庭经济情况而言,就越不利。而该数值越低,对于家庭经济情况而言,就越有利。

相比之前,6月份该数值在奥克兰、汉密尔顿、陶朗加和惠灵顿均有所下降。而在基督城和但尼丁,该数值有所上升。

Davidson说,就目前而言,通过这一数值来判断新西兰人的住房负担能力还为时过早。

微信截图_20220826130440.png

奥克兰和惠灵顿等城市的租金负担能力较好,但基督城和但尼丁的租金负担能力较差。Photo: RNZ / Samuel Rillstone

他预测称:“可能在一到两个季度后,租金和还贷所占据的家庭收入比将开始下降。”

不过,他继续说道:“即使租金和还贷比下降了,新西兰人的住房负担能力依然较差。不仅如此,即使房价继续下跌10%到15%,许多潜在购房者仍然会面临经济压力。”

他最后说道:“因此,如果民众或政府想要长期改善或提升住房负担能力的话,那么提升整体工资才是‘重中之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