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大家还不知道 IRD能让你房贷无门

作者: Emma   日期:2022-08-29 11: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欠税的购房者和房主们有压力了,因为IRD正在加大力度收取未缴清的欠税。

Herald本月报告,新西兰有近40万人欠税;通过还款计划来管理欠税的个人,这两年几乎翻了一番,从17460人涨到33478人。

Loan Market的贷款顾问Lisa Meredith表示,IRD阻挠贷款,一年至少看过一次。她补充说,借方往往很惊讶为什么银行不肯延长贷款来还欠的税,即使这些借方资产良好。

“人们不明白。他们可能会说,‘我的房子值140万,我只欠30万的贷款,为什么银行不肯借?’”她说,答案往往就在于负责人的借贷规则。

WeChatb096ae81b6d0d837c4c4f8f5912a42b5.png

(图片源自Unsplash/Markus Winkler)

答案往往是,房主去非银行的贷方再贷款,债务清偿之后又把所有贷款重新交给一个主流银行。还有一个就是,把贷款转移到非银行贷方多年。

Meredith最近遇到了一个房主。TA的银行拒绝把IRD欠款(高达六位数)统进贷款里。“银行不肯帮忙,除非我们能证明这位房主能在一年内还清欠税,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就只能去找非银行贷方。”

“想起来的话,还挺荒谬的,但只能这样做。去一个非银行贷方合并欠税,‘清理’好之后,再回主流银行重新做贷款。”

Meredith还提到,大多数非银行住房贷款只能通过贷款中介操作,并不直接面向大众。如果IRD的债务人不了解非银行接待,有些人可能就要冒着失去住房的风险。

非银行贷方的的利率区间是5.29%到6.89%之间,但这是给信用良好的人,可是,并非所有的欠税人都信用良好。

IRD可以给个人的银行账户发布“扣款通知”,在某些情况下来拿到钱,但必须遵守一定的流程,比如通知债务人,发布最后通牒。

然后才能发布扣款通知。有了这个通知,就可以要求债务人的银行或者雇主扣一笔钱,或者启动定期扣款。这属于PAYE、学生贷款、儿童抚养、KiwiSaver之外的扣款。

一位新西兰房主最近在脸书上发布称,IRD要求她把存下来准备紧急装修的钱交出去,她惊呆了。

Loan Market的顾问Bruce Patten表示,他预计这种例子会增加,因为IRD现在开始索取疫情开始的一两年内没索取的欠税。

此外,欠税也可能让人买不了房,银行不大可能把钱贷给那些经济困难的人。自古的人风险最大,因为为了保住生意的运营,他们很可能很快就积下一大笔IRD欠款。

学生贷款债务人如果选择破产而不是还给IRD,那么即使抵消之后,也有可能被拒之门外。

Patten遇到过一位首套购房者。TA在国外的时候,宣布破产来了解失控的学生贷款,后来TA发现自己无法通过主流银行贷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