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裔学霸:如何拿到哈佛剑桥全奖双Offer?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房产中介佣金揭秘 看看他们到底能赚多少钱

作者: Lily H   日期:2018-06-29 15:54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ily H编译】笔者的朋友最近刚刚出售了他们在奥克兰的房子。打了4周的广告,之后进入拍卖环节。虽然遭遇流拍,但是最终议价出售。

英文原文:How are real estate agents paid?

631188524293499

中介从中赚取了超过2.5万纽币,似乎4周以来只是做了最基本的营销推广工作(费用由卖家支付)。

房产中介和他们的佣金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对大多数人来说,买卖房屋都是一项重大的人生决定,涉及的金钱数额巨大。而这却是房产中介们天天都在做的事,并从中吸金无数。

那么,房产中介的佣金到底是怎么拿的?

不同的地产经纪公司都有不同的计算佣金方式。

一般来说,会收取卖家前30万纽币销售价格的4%,超出部分收取2%。

房产中介通常是以contractor的形式受雇,新手中介一般可以拿到从卖家处收取费用的55%左右,业绩好的中介则可赚取70%甚至更多。根据上一年的业绩,中介的抽成比例会逐年上涨。房产经纪公司(如LJ Hooker或Harcourts等)则会拿走剩下30%到45%的钱,用于支付包括管理人员在内的经营成本。

房产中介还需要自行承担一些支出,比如可能需要雇佣一名助理,以及车费、电话费和其他办公所需。并且需要支付年收入7%-10%的franchise fee 。

有些中介公司是以工资的形式雇佣销售人员而不付佣金,但这是极少数。

不同房产中介的收入差异相当大。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说,有些房产中介赚不了多少钱,有些却赚得盆满钵盈。

“房子卖不出去,他们就赚不到钱。”

今年5月,新西兰全国共售出7578套房子,而全国共有15,500名房产中介。

125076448466697

房产中介的佣金是不是太高了?

以佣金的形式支付销售员工资的做法并不少见,很多行业皆是如此,比如车行和家具店之类。

但房产行业与其他行业的不同在于,中介佣金涨了太多。

比如在普通的销售行业,销售员如果出售一套餐桌并从中获取15%的佣金,佣金的钱数可能与10年前差不多。但在房产行业却是另一种情况。

比如10年前,我在奥克兰卖掉我的房子时,售价大概能让房产中介赚到1.5万纽币的佣金,而现在,同样一栋房子价格超过70万纽币,也就是说现在的房产中介将能赚到2.5万纽币。

但卖房所需的工作量其实并无变化,甚至可以说,近年来由于买家需求旺盛,卖房子比从前要容易得多。但卖家需要支付中介的费用却变多了。

房产协会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对此说法却不能认同,拒绝承认中介的佣金太高。

“房产中介就是只登广告然后就直接把房子卖出去了——这种想法是一个巨大的误解。在新西兰,销售一处房产的平均时间为44天,而在Westland之类的地区时间更久,多达105天——每周每周的工作却看不到进账,这在其他行业可能吗?”

“此外,如果房子未能出售或卖房对提供的价格不满意,那么卖房就不需要为中介提供的除推广费用以外的服务支付费用。因此,可以说中介是承担了一定风险的。”

营销推广费用大多由卖家承担

现在的惯例做法是,卖家需要承担房子的营销推广费用,这个费用大概2000纽币到上万纽币不等,取决于待售房产的类型和所需的营销推广方式。

如果需要一位拍卖师,卖家还要承担额外的费用。

由于前期已经花费了不少费用,意味着卖家一旦入局,一般就不会中途退出,即使卖房结果不尽人意。

还有就是关于营销广告的内容问题。卖家花钱打出漂亮的广告,上面却会挂出中介的头像,相当于变相为中介打了广告。

尤其是房子售出以后,由于广告位已经被预订了,广告可能还在持续。

销售老手往往是谈判达人,知道如何在与买家的谈判中获取最大收益。如果你正在考虑和中介签约,要问清楚中介会为你支付的费用提供哪些服务。

中介们手头掌握了潜在买家的数据库,对你所在的街区了如指掌,知道如何把房子以最高的价格卖出。

警惕那些忽悠你采用某种销售方式的中介——这种方式可能没啥用。很多中介热衷使用拍卖的方式,对某些房产来说确实有用,但有时可能适得其反。


相关新闻:

摸爬滚打30年,新西兰房地产女强人这些年赚了多少?


扫描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5845592490649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