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位华人点赞!他教出了NZ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版摇号买房方案:如何参与Kiwibuild购买便宜房产?

作者: Jackie Shan,RyRy   日期:2018-07-05 09: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  在KiwiBuild房产开始登记兴趣的两个小时左右,已经有超过1100人登记。

原文链接:KiwiBuild registration: More people than homes within hours

他们将通过抽签摇号的方式竞争今年的Kiwibuild房产名额。

政府的KiwiBuild项目已经启动,在计划的10万套住宅中,到2019年7月之前仅有1000套可以完工。

但是政府公布KiwiBuild申请收入标准不久,立刻有大量民众上网登记。到周三早间10:45分已经有超过1100人登记。

一旦更多房屋竣工,这些表达兴趣的人将进入一个区分地区的抽签系统。

760756355401803

位于南奥克兰的首批18栋KiwiBuild最快今年8月可完工。

工党政府承诺10年建造10万套新房,第一批1000套的截止时间是2019年7月1日。

KiwiBuild房产按照地区表示兴趣,即网上登记的时候有选项“优先选择地区”,目前的地区包括奥克兰、基督城、惠灵顿,此外还有Queenstown, Dunedin, Hamilton, Hastings, Invercargill, Napier, New Plymouth和Palmerston North。


购买KiwiBuild房要求公布:夫妻收入不高于18万刀

稍早时间政府(7月4日)公布了KiwiBuild项目住房的收入标准——夫妻年收入低于18万纽币,将有资格购买,而且必须住满三年才可以上市转让。

英文原文:KiwiBuild: Couples earning up to $180k will be able to buy homes

267414788209027

住房部长Phil Twyford  LAWRENCE SMITH/STUFF

新西兰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新建10万栋KiwiBuild可负担住房。由于此类住房价格相比其他商品房偏低,所以带有福利性质,主要是为了解决中低收入首次购房者的住房需求。

据发给媒体的文件显示,政府将对购房人进行条件审核,其中包括收入测试。但即便如此,依然将有92%的首次购房者满足该项目,可以购买KiwiBuild住房。

按照政府的要求,单身者年收入低于12万、夫妻年收入低于18万纽币可以购买KiwiBuild住房。此外,购买者必须是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必须是首次购房者或者部分二次购房者(second-chancers)——通常指离婚后房子归属另一方而自己没有房产。二次购房者要想购买KiwiBuild住房,其名下资产不得超过12万纽币(在奥克兰)、10万纽币(大部分其他城市)和8万纽币(其余地区)。

对于首次购房者,只要收入在标准线内,就不需要进行财产测试,可直接购买KiwiBuild住房。

来自住房部长Phil Twyford办公室的文件显示,政府此次将收入封顶线设定在18万纽币,就是为了照顾大部分首次购房者,让他们都有机会加入KiwiBuild项目。

另外,购买KiwiBuild房产,要求三年内不得出售,但可以出租空余的房间。但也不是绝对,如果买房人出现特殊情况如死亡或突发伤病,则可以向政府申请出售KiwiBuild房产,解燃眉之急。政府将对这类要求逐个进行审核。

18541270507169

住房部长Twyford称,之所以将标准设置得如此高,是因为即便夫妻收入达到十几万纽币,对于买房来说依然非常吃力,尤其在奥克兰和皇后镇这样的地方。

“一对教师夫妻年收入在15到17万纽币之间,护士和警察家庭年收入在12万纽币左右,一名单身的工程师年收入9万纽币,这些收入在10年前买房没问题,但现在已经买不起了。”他说。

其实之前Twyford不希望引入收入封顶线,但他的办公室发布的文件显示,过去10年,房主年收入在8万到18万纽币之间群体比例出现最大幅下滑,这意味着即便中高收入人群,买得起房的人数也出现大幅下滑。

另外,KiwiBuild也对项目下的房价进行了封顶,但各地存在差异。比如奥克兰和皇后镇,一套三卧室住房不得超过65万纽币,两卧室住房不得超过60万,单卧室住房不得超过50万。

按照政府的规划,2019年7月前将建造KiwiBuild住房1000套,第二年建造5000套,随后每年建造1万套。其中半数在奥克兰。

对于政府的KiwiBuild计划,国家党不止一次提出批评,称该计划吸干了纳税人。

按照计划,KiwiBuild预算为20亿纽币,政府希望前期的售房资金补助后续开发,让整个项目循环起来。

统计显示,过去三十年,新西兰的房屋自有率出现大幅下滑 ,已经从1991年的75%下降至近年来的63%。

KiwiBuild房产有价格限制。奥克兰和皇后镇的3房价格封顶65万,2房60万。奥克兰和皇后镇之外的房产则封顶50万。


KiwiBuild申请认购硬条件:

* 首次购房或“二次机会”(离婚无房)

* 新西兰公民,新西兰PR或常住人口

* 自住至少3年,期间不准交易

* 单人收入12万以下,两人18万以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