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位华人点赞!他教出了NZ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KiwiBuild收入上限被指太高:让富人更富穷人更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7-08 08: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两天前KiwiBuild房产开始登记兴趣,截至7月5日下午,已经有至少1.5万人完成登记,表现出购买兴趣。但有不少居民反映,政府设定夫妻收入18万纽币的“封顶线”,只会让富者更富、贫者更贫。

政府的KiwiBuild项目已经启动,在计划的10万套住宅中,到2019年7月之前仅有1000套可以完工。一旦更多房屋竣工,这些表达兴趣的人将进入一个抽签系统,经过抽签决定谁有资格买KiwiBuild房。而且按照规定,夫妻年收入低于18万纽币,将有资格购买,而且必须住满三年才可以上市转让。

按照政府的要求,单身者年收入低于12万、夫妻年收入低于18万纽币可以购买KiwiBuild住房。此外,购买者必须是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必须是首次购房者或者部分二次购房者(second-chancers)——通常指离婚后房子归属另一方而自己没有房产。二次购房者要想购买KiwiBuild住房,其名下资产不得超过12万纽币(在奥克兰)、10万纽币(大部分其他城市)和8万纽币(其余地区)。

住房部长Phil Twyford称,设定收入封顶线是为了公平起见,因为一些中高收入人群依然难以在奥克兰和皇后镇这样的高房价城市买房,将他们拉入KiwiBuild项目,可以帮助他们买房。

112409955480780

Fazeel Ali年收入不到3万纽币,却要养活一家子人  Photo: RNZ / Dan Cook

但在奥克兰靠近南区的Ōtāhuhu社区,有居民并不这样认为。Fazeel Ali称,这个限定过于宽泛,不利于低收入人群购买KiwiBuild房。

“这不是真正的公平,而且一个怪圈,只会让有钱人更有钱,穷人更穷。”他说,自己一个人赚钱养活全家,年收入只有2.9万纽币。

Ali对将来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持怀疑态度。“一个人赚钱,另一个人在家照看孩子,窟窿太大。”他说,“对于单收入家庭来说,这几乎不可能。”

47861962686209

Lenny Uepi称,Ōtāhuhu社区居民年收入很少超过4万纽币    Photo: RNZ / Dan Cook

当地居民Lenny Uepi也称,当地人收入太低,“我所了解的情况是,大多数人年收入只有2万到4万纽币,”他说,“几乎没有夫妻收入能超过8万。”

690005965412123

Nick Muir刚刚买了房,同样认为政府应该降低封顶线    Photo: RNZ / Dan Cook

Papakura居民Nick Muir虽然刚刚买了自己的第一栋房子,但他同样认为政府应该降低收入线。

“我认为KiwiBuild项目更适合想买第一套房的低收入家庭。”他说,“我认为把封顶线定在(夫妻收入)12万纽币更公平些。”

不止是奥克兰居民认为这个标准过高。陶朗加市长Greg Brownless称,他认为封顶线不应该超过10万纽币。

相关新闻

10%首付可以买KiwiBuild住房吗?贷款中介:怕是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