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专家:陶朗加应吸收奥克兰住房危机教训 造集约住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7-26 16: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的住房危机给其他城市提供了警示。丰盛湾一名住房专家称,陶朗加应该从奥克兰开发失误中吸取教训,在户型搭配上合理筹划,满足未来住房需求。

英文原文:Builder calls for housing innovation in Tauranga

81234511231810

ZB Homes总经理Rik Flowerday

在新西兰各主要城市,新建公寓楼、units和连排屋越来越多,逐渐成为趋势。但建筑公司ZB Homes总经理Rik Flowerday认为,这样的开发模式对陶朗加不适用。

“陶朗加应该更多地建造连排屋,减少绿地开发,打造中等密度社区。”他说,“住房是个持续性的问题,我们现在就应该筹划未来,避免10到20年后危机出现。”

根据最新的Trade Me房地产指数,新开发的联排屋和公寓楼在奥克兰和惠灵顿日渐普遍,由于总价相对较低,不少首次购房者会选择这两类户型。

从全国来看,今年6月份,连排屋平均要价创历史最高,较去年上涨了8.6%达到623,650纽币,units的平均要价也同比上涨了6.5%,达到445,950纽币。

据SmartGrowth Partnership统计显示,过去16年,陶朗加房价上涨了464%,家庭收入却仅仅上涨了129%。

Flowerday称,从历史上来看,建筑行业对新技术适应较慢,这也是阻碍房地产开发的原因之一。但ZB Homes去年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位列Deloitte Fast 50指数榜首,营收上涨了1583%。

“整个行业适应新技术的节奏很慢,这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我们必须向其他国家学习新的施工技术。”

比如奥克兰的Hobsonville Point开发项目,就采用了诸多新概念——预制框架、模块化组装以及移动房屋等。这类建筑模式在世界主要大城市中很普遍。

另一个新技术就是3D打印。建筑专家、奥理工大学工程学教授John Tookey称,3D打印建房在新西兰是可行的,但较其他国家难度更大。

“新西兰的地质条件相对不稳定,这提出了新的挑战。如果采用3D打印技术,需要特定配方混凝土。”他说。

2016年,沙特政府与中国一家建筑公司商谈,用3D打印模式在该国建造100万栋房屋,解决该国的住房短缺问题。

Flowerday也表示,3D打印房屋在新西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可以尝试模块化和集成化组装模式,大幅节约建造成本。

“由于获得许可和合规的成本很高,建筑业是非常昂贵的行业,所以用于创新的投资较少,毕竟这样做的风险较高。”Flowerday说,“我们的建筑条例也没有做好接纳3D打印的准备,但模块化和集成化符合建筑规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