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房租猛涨找房难如登天!这里租房大战最为惨烈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1-26 15: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说到2018年新西兰租房竞争最激烈的地区,那尼尔森的名字就不能不提,当地出租房供不应求,房租猛涨,许多租客都为找不到住得起的房子伤透了脑筋。

英文原文:Nelson renters need more to get their feet through the front door as prices 'skyrocket'

938102929465407

LIZ MCDONALD / STUFF

政府统计数据显示,10月尼尔森每周房租中位数为383纽币,塔斯曼为387纽币。尼尔森塔斯曼房屋信托主管Carrie Mozena表示,人们找到负担得起的容身之处的难度越来越大了,主要问题就是收入增长跟不上租金上涨的速度。

“可供出租房屋的数量正在下降,而市场上房租水平却在持续攀升,过去3年里,这里房租上涨的速度要快于人们收入的增幅。我们每周都要接到4到6个找房电话,他们有些人已经找了好几个月的房子了,仍然一无所获。”

Mozena表示,受影响最大的是那些收入有限或是收入水平较低的群体,也有一些租客是因为房东出售了他们租住的房产而陷入了找房困境。对尼尔森议会退休人员住房的需求也居高不下,过去一年有五六十人排队等着入住。

234576820886711

尼尔森塔斯曼房屋信托主管Carrie Mozena。BRADEN FASTIER / STUFF

在这种情况之下,与人合住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有些家庭实在没办法,只能凑合着将房车、帐篷、棚屋之类的地方当作暂时容身之所。Mozena说,“我们听说人们住得拥挤至极,因为找不到其他地方住,一个只有两个床位的地方住着15还是18个人!”

尼尔森的物业经理们也证实了出租房需求持续增长的说法。Harcourts物业经理Kate Motley表示,目前可供出租的房源“严重短缺”,“我们只要将一套出租房的信息公布出去,12个小时之内就会有40个找房人前来咨询。”她说,当地全年租房需求都处于极为旺盛的状态,夏季还有望进一步增长。

Summit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Stewart Henry指出,2018年房租大幅上升。“过去几年,每年房租大概增长3%,但今年有些出租房租金涨幅高达7%。这些房子必须要遵守政府关于不向租客收取中介费的规定,这意味着房东要自掏腰包,那么租金也就会随之上涨了。”更糟糕的是,可供出租的房源数量有所减少,这让租房大战变得尤为惨烈起来。

692522138770686

JIM RICE / STUFF

尼尔森国会议员Nick Smith很担心“暴涨”的租金会对当地最贫困的那些家庭造成最沉重的打击。“工党、优先党和绿党联合政府执政第一年,这里的房租每周涨了29纽币,是国家党执政时期的4倍还多,那时房租年平均才涨7纽币。”他认为,一系列新的税收和租赁法规推涨了房东的成本,随后“必然就会传递到消费者身上”。

去年大选期间工党在尼尔森地区的候选人、工党政策委员会主席Rachel Boyack表示,供应不足才是尼尔森住房问题的“罪魁祸首”,而并非监管不力的原因。她说,联合政府决定在尼尔森新建80栋公屋,缓解一下住房供不应求的紧张情况,问题要得到根本解决尚需时间。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