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现在的社会上 有没有一种对房东的暗暗仇恨?

作者: RyRy   日期:2018-11-29 14: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提出这个问题,是因为最近有篇文章在评论区又炸了。

这篇文章本来也挺平常的,媒体做了一个标题党,说:“新西兰有的地方房租涨了50%”。

91356880952171

里面的故事也挺平常的,无非找了2个租客,让他们谈谈房租涨的太快给他们造成的压力。

然后采集了一组Trade Me上房租租金数据,是对比2013年到现在,奥克兰增加25%,惠灵顿33%,怀卡托32%。还有奥塔哥房租5年增加45%,丰盛湾48%,Northland也有43%,也许这就是标题“有的地方房租涨了50%”的由来。

982308383893841

最后报道找来Trade Me专家和经济学家解读一下,提到了政府对出租房出了多项新政策、新要求,成本见高的房东开始将成本转嫁给房客,新闻也就结束了。

这不是很正常的一篇吗?但是想不到,却出现大量留言,直到关闭留言区时已被刷爆,下面截图显示进度条的位置:

976569492393860

看了一下评论,很多人不忿啊……

于是我们提出一个问题:新西兰社会上,有没有一种对房东的暗暗仇恨?并且在这种思潮下,导致房客一届不如一届?

看看那些获赞多的评论是带这种节奏的——

署名Mason51的网友说:

“对房东的这战争不会有任何好结果,只会减少租房市场供应,这里不用高深科学就可以猜到结果:更高的租金。

署名WGTN Observer的网友说:

“这是一篇不诚实的文章,但它暴露了问题核心。政府用很多噪音混淆这个社会问题的实质,让人认为都是房子质量问题,都是房东贪婪,所以我们和房东之间这种恨的关系,和质量和价格无关,所有我们整天看到房子潮湿、租客生病,那些坏房东的故事。但是真正的问题不在于人们得到什么(房子),而是他们付了多少钱……而这个问题是需要政府解决的,国家党和工党政府都是走低工资经济模式的道路,又花费高成本去搞规章制度。他们这些人不改变,新西兰人就得付出代价,因为我们肯定改变不了。”

署名yellowtail的网友说:

“我从1988年开始当房东,很长时间了,我刚刚卖掉10个1房flats,这些房子会推倒建新房。过去几年当一个好房东变难了。我不停地刷墙、装新窗帘,洗地毯,修理损坏的地方,照顾租客的选择。我有很多租客住了超过10年。但是,这些1960年代的房子要去符合新的出租房标准,成本太高。

“Tywford和绿党其实是在暗示,他们要房东付出更多……对不起我玩不起了。现在太偏租客了,租约仲裁也是,租客不好只有自认倒霉。作为一个辛勤工作努力存钱的Kiwi,我认为再租下去是自己承担了过大的风险。我放弃了。”

署名Magoo1的网友说:

“在工党各种新要求新规则下,房东不可避免地出让一些房源,抢在资本利得税到来之前卖掉。这不是政府所宣传的那种 'caring' ,政府更感兴趣的是“劫富”,而不是济贫。我觉得那些受到政策负面影响的人就是那些投票给工党政府的人。”

署名Fv101的网友说:

“现在的政府已经向房东宣战,享受这些结果(涨租)吧房客。”

看到这些评论区的留言,感觉现在房东和房客的对立更严重了,原本只是一个经济问题,现在吵一吵都快要有阶级性了,你怎么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