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了!税务工作小组就引入资本利得税达成一致

作者: RyRy   日期:2018-11-29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新西兰税务工作组(The Tax Working Group)已就引入资本利得税(CGT,capital gains tax)达成一致。税务工作组的负责人Michael Cullen爵士本周透露。

相关报道:Tax Working Group reaches consensus on introducing capital gains tax

他说:“我们已达成一个关于扩大资本所得税的中间方案,并得到了10人工作小组绝大多数成员的支持。”

408861515198975

新西兰税务工作小组是由本届政府设立的负责税制改革的政策研究及起草机构。这个10人小组在前工党财政部长Michael Cullen的领导下,将提交包含资本所得税在内的各项税收政策方案,并由内阁审批和决定如何执行。

Michael Cullen表示,尽管税务工作者内已经达成一致,不排除方案在采纳之前政府会作出其他修改。

目前,工党的执政联盟新西兰优先党尚未决定是否支持在下届大选前通过征收资本利得税。这些税改政策的生效时间与其是在大选之后。

Michael Cullen爵士说,扩大资本利得的可征税税基,是受到人们欢迎的,但可能并不是一个好的选举政策。

Cullen说,他“其实感到有些困惑”。“大部分人都支持以某种形式征收资本利得税,但并不意味着可以以此来赢得选举……人们反对的东西比他们支持的东西,更能激励他们……”

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主持的这次活动上,Michael Cullen说,这可能是新西兰能够推行资本利得税的“最后一次机会”。

“这样的尝试不会持续20或30年,人口的统计图形也在变化,在老龄化日趋明显之后,政界要想再获得更多对资本利得税的支持,看起来会越来越难。”

据悉,新西兰税务工作小组将在圣诞节之后的1月份公布资本利得税最终报告。

237877727376415

Michael Cullen还表示,尽管政府财政部长已经表态不支持遗产税,税务工作小组还是讨论了关于遗产税的替代征收方式。

“我们本来没有关于遗产税的议程,不过税务工作组的大部分同事似乎找到了部分解决方案。”他说。

代表工会利益的工会理事会的经济学家Bill Rosenburg也在上述活动中发言,称新西兰存在社会不平等的问题,而政府正在着手解决。“新西兰的税务和收入支持系统应需要大的改动,以减少新西兰过度的不平等现象。”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