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今后买房贷款更容易啦!央行宣布放松LVR限贷措施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1-28 09: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今天,新西兰储备银行表示,过去6个月里,新西兰金融体系的风险已经有所缓解,将放宽贷款房价比(loan-to-value,LVR)限贷措施。

英文原文:It will soon become easier to get a mortgage

790912632113389

STUFF

从2019年1月1日起,最多20%的新贷款可以被发放给首付比例低于20%的自住业主贷款人。目前,该群体只能获得15%的新贷款。

最多5%的新贷款将发放给首付比例不足30%的投资购房者。目前,房地产投资者要申请贷款首付比例必须达到35%才可以。

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由于抵押贷款债务负担沉重,新西兰家庭仍面临金融市场震荡可能带来的冲击风险。“然而,抵押贷款增长和房价通胀让利率水平持续保持在低位,降低了银行新增房贷的风险。因此,我们放宽了银行新增抵押贷款的LVR限制措施。如果银行的贷款发放标准维持不变的话,我们预计今后几年还会进一步放松LVR限贷措施。”

LVR限贷政策的推出旨在给奥克兰房地产市场降温,尤其是降低投资者的活跃程度。政策在2013年最初亮相之后,经过多番调整。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央行此举变化之大超出了他的预料,“在处于低位的利率推动之下,放松LVR限贷措施能为市场注入更多活力,房市已经呈现出春末反弹的迹象,活跃程度会上一个台阶。”

Infometrics经济学家Gareth Kiernan表示,对房地产投资者的限贷措施放松是意外之喜,30%的首付比例要求与2015年水平相当,当时限贷措施对房地产投资者的活跃程度影响不大。在他看来,储备银行或许认为,近年来“投机热”已经消失,此番放松限贷措施之举不会重燃市场复苏的火苗。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