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最污中介:12次违规被查,被暂停从业资格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2-26 16: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2月26日(周二),新西兰房地产管理局发布了对前房地产中介Aaron Drever的处罚决定,这已经是Drever第十二次因违规被罚,创下了记录,成为新西兰污点最多的房地产中介。

原文:Disgraced Auckland real estate agent Aaron Drever sets new censures record

936046941207677

多次违规的房产中介Aaron Drever    CHRIS SKELTON/STUFF

Drever这次被罚,原因很简单:他收取了卖房者的佣金,却自己把房子买下来,待升值后转手大赚一笔。而整个过程卖房者并不知情。

这宗交易发生在2016年1月,当时Drever代理一套位于奥克兰Glen Eden的住宅,他把这套房子以105万纽币的价格卖给了一个开发商,并收取原房主Statham夫妻3.6万纽币佣金。但仅仅一天后,Drever就通过自己的公司(名叫Marmalade,以他的猫命名)从开发商手中买下了这套房,价格为106万纽币。2017年12月,他转手将这套房出售,成交价122万纽币。

换句话说,这栋房子让Drever赚到了16万纽币差价以及3.6万纽币佣金。

原房主Statham对此一无所知,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才知道自己的房子被中介买下,并且还收了自己的佣金。

“这相当于我花钱雇他买我的房子。”他气愤地说,并向房地产管理局投诉了Drever。

房地产管理局调查发现,Drever的行为违反了中介从业条款,但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在卖房之前与中间买家(那个开发商)勾结。监管部门认为,Drever在第一次交易完成后,应该告知原房主自己买房的计划。

最终,房地产管理局对Drever处以3000纽币罚款,并要求他向Stathams支付1325.62纽币费用。

根据房地产经纪人法,如果持证中介希望购买客户房产,必须通过书面形式披露其利益冲突并获得卖家同意。他们还必须向卖家提供独立的注册估价。

事实上,这只是Drever众多污点中的一个。过去12个月,他因为一系列违规行为受到外界关注,早在2016年就被禁止从业5年。其中最被人诟病的一宗交易是,Drever以“私人投资者”身份与Avondale保龄球俱乐部接洽,出售后者名下的一片绿地,他称自己姑姑(aunt)的公司有意购买这块地,最终以30万纽币成交。但就在成交当天,这块地被他转卖给一个房地产开发商,售价高达87万纽币。这一转手,Drever就赚到了57万纽币,因此让他招致激烈的批评,目前监管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