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每小时赚900刀!房地产中介老板嫌太多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2-20 08: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房地产中介的收入水平有多高呢?据说时薪达到900纽币!一位奥克兰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老板对此很有意见,他希望行业改变这一“暴利”现状。

英文原文:Earning $900 an hour, real estate boss says model is broken

152004619413767

123RF

Mike Van Wagoner是奥克兰房地产中介公司Emphasis Real Estate的老板。他为客户销售房子的时候按照固定费用模式收取费用,根据房屋的价值,收费从6000纽币到9000纽币不等。

Van Wagoner认为,传统的中介佣金率收费方式没有跟随房地产市场变化与时俱进。“20年前,一名中介要这么收费是可以接受的,他要以合规合法的方式手写一份房屋买卖合同,要参照REINZ的共同条款手册制定出所有必要的条件条款出来,要做三份,还要在买家和卖家议价之时来回奔波。”他说,“那时中介卖房通常是按房价前30万纽币收取4%的佣金来计算的,超出部分则是按2.7%提成。当时奥克兰的房子售价为45万到50万纽币。”

不过,Van Wagoner表示,现在奥克兰房价中位数已涨到了85万纽币,还这样收佣金就不太合理了。要知道,现在大部分奥克兰房地产中介卖出一套房的收费金额在2.4万到2.8万纽币之间。

616252326059217

Mike Van Wagoner认为房地产行业收费过高。

Real Estate Institute电子表格和系统(如FlexiSign)的出现,让买家、卖家和销售人员能在同样的文件上开展工作,减少了销售人员的工作量。Van Wagoner说,中介现在可以登录REINZ的成员页面,只需要买家姓名、律师姓名和买家可能提出的条件就行了。使用电子表格,中介在5分钟之内就能完成房屋买卖协议。

3年多以来,Van Wagoner一直就是这样卖房子的,“我以这种方式销售出去了价值数百万纽币的房产。所需要的只是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我记得去年5周就有285万纽币的销售额……接打电话、接发邮件和open home的累计时间只有10个多小时。”

Van Wagoner的会计师觉得他收费太低了,他却说,医生、牙医和律师那样的专业人士会按照每小时900纽币的标准收费,认为自己并没有和这些专业人士一样接受过严格的教育,责任也没他们那么重大,收费水平不应该一样。他表示,其他中介卖同样一套房要收4.5万到5万纽币的费用,这太高了。

但Realestate.co.nz前首席执行官、现任Bayleys中介公司销售员的Alistair Helm认为,技术方面的进步对中介来说并非核心因素,最主要的工作量并不在此,在找到合适的买家之前,中介可能先要付出数小时的劳动,即使是按合理时薪来计算的话,这笔费用也相当可观。

他表示,全世界大部分销售人员都是按照百分比来收取佣金的,如果根据售价收取固定费用的话也免不了产生问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