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AKL夫妇租房交4100订金 结果房子还是“飞走了”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24 10: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最近,奥克兰一对夫妇在租房时提前缴纳了高额的押金,却发现赶在他们之前有其他人搬了进去。无奈之下,他们向警方进行了投诉。

英文原文:Tenant charged $4100 for house rented to someone else

SUPPLIED

目前,Keyah-Leigh February和她的丈夫Oscar还在忙着找新的房子。Oscar患有癌症,他们必须在3月8日之前从现在住的地方搬出来。

之前,夫妇俩申请Coe Property Management公司上列出来的一栋房子,房租显示是每周690纽币,地址位于Golflands的23 Seneca Court。

后来,房产中介回复给她一个预申请表格和一封要寄给Work and Income的信,要求他们给公司账户转账2760纽币(相当于4周房租)作为押金,并提前支付1380纽币(相当于2周房租)。

于是夫妇俩在1月31日按照要求付了钱,然而2月份已经过了大半他们却再也没有收到中介的回应。

February试图去Coe Property Management公布出来的办公室地址(167 Great South Rd, Manurewa)一探究竟。然而到了以后却发现那个地址实际上是一家Bunnings。

然后,February又去了他们看中的那家出租房,更加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发现有其他的租客已经搬了进去。

February说,看上去Coe好像从来都没有做过这栋房子的中介。

据悉,这栋房子登记的主人Barbara Cox已经于今年1月份去世。Barbara的儿子Kevin告诉Stuff,他从来没有听说过Coe房产公司。他还表示那些租客是上周六搬进去的。

而据Coe房产公司的一名经理Veronica Coe表示,他们已经拒绝了February对这栋房子的申请,因为她没有提供自己和丈夫的照片以供身份识别。

Veronica说,公司的程序就是一旦收到租赁申请,他们就会核查申请者的信息,并和房东一起讨论了解其对申请者的看法。

ROSA WOODS/STUFF

对于(February缴纳的)押金,Veronica说这部分会退还给Work and Income。她对于房子的主人不清楚他们公司的情况表示否认,称他们的一名员工一直在和房东交涉。

Veronica还说可以提供(和房东)谈话的证据,但截至发稿前还没有收到。

Coe公司在Facebook上的其它房源信息也出现在TradeMe上面,打广告的是一些私人房东。

Veronica说,她不觉得自己在房客签租赁合同之前要求其支付全额押金有任何错误。

然而,新西兰房地产协会主席Bindi Norwell表示,房产中介可以合法要求房客在刚开始支付一笔“定金”(option fee),但通常这笔费用不会超过一周的租金。

JOHN BISSET/STUFF

Bindi解释道,定金的作用是潜在的租客先向房东支付一笔钱将房子房子hold住,并在这个期间作出决定到底要不要租这套房子,而不是说房东在这个阶段内去决定是否要将房子租给潜在租客。

另外,Bindi指出订金和押金(bond)是不同的。在租赁协议开始之前,房东无权收取押金。

目前,新西兰的房产中介处于严重缺乏监管的状态。在2008年之前,房产中介需要持证才能上岗,而且收到房地产协会的监督。但当房地产经纪人法案生效之后,这个规定就消失了,房产中介不再需要相关的资质就可以从事这个职业。

据悉,独立物业管理人协会(Independent Property Management Association)是房产行业的一个监管机构,但注册会员是自愿的,目前只有少数的房产中介进行了注册。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