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资本利得税下 “大多数新西兰人日子会更好”

作者: RyRy   日期:2019-02-27 07:5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消息】政府正试图以打消人们对资本利得税的担心。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也出面讲话,为资本利得税辩护,并称资本利得税会让“大多数新西兰人日子更好”(…the vast majority of Kiwis would be better off)。

同时她也表示对于小生意者和农场主的担心,政府会“非常留意”(…top of mind)。

979948720651973

原文链接:Capital gains tax: Jacinda Ardern notes 'vast majority' would be better off

自从税务改革工作组上周提交征收资本利得税(CGT)的正式报告后,新西兰政府目前尚未对是否征收、如何征收作出官方的回应。

但是,气氛已经在那里了。

新西兰政府最晚可以到4月份再正式决定。

在国会内的讨论时间,反对党国家党领袖Simon Bridges称资本利得税是“对Kiwi们生活的侵害”,他的这一观点得到了商业团体的支持。

但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绝大多数新西兰人日子会更好。我认为新西兰人知道这一点:他们不单独看待一个方案,而是可从整体上看到,他们可获减税,并增加他们的KiwiSavers(储蓄)。”

上周税务改革顾问小组的方案是:按照一个新的宽税基征收资本利得税,涵盖了出租物业、土地、商业、股份等等,排除家庭房。此举预期可在5年内征收83亿纽币,再通过减税的方式返还部分给纳税人,这样,所有纳税人每年可以通过减税多收入$420 - $595。另外就是Kiwisaver账户可免征。

994828449072375

Jacinda Ardern和工党团队一直是资本利得税的支持者,工党的执政伙伴新西兰优先党曾经反对过资本利得税。

Jacinda Ardern说,“在澳大利亚2015年,只有4.7%的纳税人支付了资本利得税。超过95%的澳大利亚人并没有缴纳资本利得税。”

652542479758870

根据政府部门估算,20%的新西兰人控制了78%的可纳税资产,这些人将支付资本利得税的大部分。小部分挣工资但是有小投资的人,会缴纳其资本利得的税收部分,但会通过KiwiSaver的免税和工作收入退税找补回来。

按照税务小组的说法,按财富把新西兰人分成5份,最富有的20%掌握了78%的可税资产:

937516410634578

按照税务小组的说法,按财富将新西兰人分成10份,主要都是最富裕的人在支付资本利得税:

320349696666528

Ardern还对扩大税基的政策想法做了辩护,称在未来10年只会造成4%的税基变动。

“这远远不是对Kiwi生活方式的侵害。”她说。

她说,她做这番表述的目的是确保辩论以事实为依据。但同时,她再次拒绝回应到底是否会批准这个政策。但她指出,资本利得税不会追溯——也就是说,是从颁布的那一天开始,以那一天为原点计算今后的收益。

从这点表述看应该是推行的概率更大。但也有网友提出:“资本利得税征收从开始那天开始算,房子估价,然后卖的高于当时的价值,那么就要交增值的税款,你工党不是要打压房价吗?房子应该跌,或者斩腰才对啊,这样你根本收不到税,那么全民减税的财政压力你用什么补?还是说工党已经决定房价还是会继续涨,这资本利得税肯定能收到钱?不矛盾吗?”

另外,在反对党方面,国家党领袖Simon Bridges的态度是如果上台会取消资本利得税,称这个税会“扼杀活力”。“这并不能带来财富……也不公平,这个税务也是重的,是一个很大的税收攫取,会给经济带来不巨大不确定性……所有新西兰人不管收入如何,都希望有所投资有所收益。我特别担心那些年薪5万、6万、7万、8万的人。”

325385030210150

长期反对新西兰优先党的Winston Peters据推测,将会推动资本利得税的小企业和农场主豁免(这也是为什么开头说,jacinda表示对于小生意者和农场主的担心,政府会“非常留意”,一种暗示吧)

最后补充说明一点:这个税务工作组现在提的方案是以“更广的税基”作为资本利得税的征收范围,涵盖了各种资本收益;在税务工作组中,并非所有成员均同意,有部分人认为应该只针对出租房产,征收狭义的资本利得税,但最后前者的意见占了上风。

近期,其他政府内阁成员也出面讲话,试图平息人们对资本利得税的担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