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租房市场供不应求 房东得以推高租金

作者: Park   日期:2019-07-29 0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ewshub消息 Park编译】一位经济学家表示,在市场对租房的超高需求下,房东得以将成本上涨转嫁给租户,进而推高租金。

956303380804937

资料图

NZIER首席经济学家Christina Leung在AM Show节目上表示,租金上涨的基本原因是供求关系。“对租房的需求大于供应,市场非常紧张,所以房东更能够以租金上涨的形式将成本上涨转嫁给租户。”

举例来看,保险费过去一年的涨幅相当大,影响着领取退休金者的生活成本。更有可能成为租房者的福利领取人将面临更高的租金,新西兰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领取福利家庭的租金上涨了2.9%。

消费者物品价格经理Gael Price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这给受益人带来了很大压力,他们的支出中有三分之一用于支付房租。

Leung表示,虽然有新法规阻止房东每年多次提高租金,但不确定是否有帮助。因为这不在于房东提高租金的频率,而在于能提高多少,说到底还是需求和供应的关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