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公司放大招:要为员工造新房 价格不超50万!

作者: RyRy   日期:2019-07-28 05:0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 Stuff/Herald 消息】这个星期新西兰床垫公司Sleepyhead爆了一个大新闻,不但要从奥克兰整体南迁怀卡托,而且要造一个城给员工,其中新房只标价50万。

大家都知道Sleepyhead吧,对,就是那个每年都有钱弄圣诞巡游彩车的专做床垫和床具的公司。

806478430031294

话说公司南迁并不稀奇,但买下176英亩土地,还要造1100栋住房,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就是很大的举动了。

966090027790115

这些房子的要价“会低于50万”,公司还说,这样员工们都能买得起了。

有这么好的福利,我们再看看地点是否偏远。Sleepyhead购入的176英亩土地,在奥克兰和汉密尔顿之间1号公路旁边的Ohinewai,Huntly小镇北面一点点。

346099864317164

公司搬家原因是奥克兰太挤,扩张成本太高,员工上班耗时颇长,而Waikato地方议会正张开臂膀欢迎这类的公司入驻——一下可就是好几千人。

这是现在这家床垫厂奥克兰工厂里的样子:

239739267382315

71277602089880

Waikato区的市长Allan Sanson接受采访时说,相信Sleepyhead能把这件大事儿办成。

982295454046448

“这个很大的一个迁移工程,我想说第一是机会,第二是就业,第三可承受房。”他说出了搬迁带来的三个好处。

这个项目将产生1500个新的岗位,总投资将超过10亿纽币。Allan Sanson透露,迄今地方议会已经和Sleepyhead配合工作了12个月,前景乐观。

TVNZ记者随即前往Ohinewai实地考察,发现这里现在还挺破败的,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

229069263015967

但很快这里将开工建设,第一期工厂部分将在明年底完工。预期整个项目一共是10年期,届时1100栋新房将预期居住3000多居民,而小区将建成配套完善的住宅区。

375014754599621

新西兰Herald昨天发表评论认为,Sleepyhead是又一家新西兰公司,将员工福利放在了公司发展的轨道上,和此前另外一家试行4天工作制的公司Perpetual Guardian一样是个榜样。

812787180900917

另外一家重视员工福利的新西兰公司是Mainfreight,这家公司2019年给员工分红高达2720万元,董事会主席Bruce Plested说,难道一家企业不应该和创造这些利润的员工一起分享吗?

现在,Sleepyhead是类似决策的最新一家公司。

评论说,此举既让Sleepyhead有条件在新西兰进一步扩张,也能提高员工的福祉。

正如Sleepyhead老板Craig Turner接受Herald采访时所说,“我们的计划是让员工能在这里,就近生活、吃饭、工作,而不用每天开车30-40分钟,浪费时间和油费。这些钱可以省下来购房或者做其他事情。”

95692019632507

如果这些员工购买了Sleepyhead建造的房子,潜在也是良性循环,让公司收回项目的成本。

这篇评论认为,此举当然也是一种赌博,作为Sleepyhead这家1935年成立的公司,他们选择了自己未来的方向,也就是在一种社会-经济趋势上下了赌注,“当然这是冒险的,但也会为历史悠久的公司增加几十年的新故事”。

98578784663735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