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向华人租户索赔狮子大开口 被仲裁庭警告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30 06: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坎特伯雷一名房东因为和租户发生纠纷,向该租户提出了非常严厉的索赔要求,纠纷闹上租赁仲裁庭。仲裁庭最终认为该房东的行为“不幸”(unfortunate),对他提出的大额索赔不予支持,但要求租户支付少部分赔偿金。

原文:Tribunal admonishes landlord for 'throwing the book' at tenant

据报道,租户Tenyyu Fu租下了房东Leslie Watt位于Lincoln的一栋房子。Fu有一只小狗,房东允许他带狗入住。三年后当Fu搬家时,房东称这只小狗损坏了屋内的地毯,要求对方赔偿2000纽币,遭到拒绝。

之后,房东Watt向租赁仲裁庭提起诉讼,要求Fu赔偿地毯损失并支付惩罚性赔偿(exemplary damages)共计27,551纽币。Fu拒绝了房东的要求,称对方要求他承担与己无关的损失达数千纽币,并称自己遭到了房东的欺凌。

最终,仲裁庭没有对任何一方给予完全支持。首先,仲裁庭拒绝了房东提出的惩罚性赔偿。

“我认为房东误解了‘惩罚性赔偿’这个术语。”仲裁官J Greene说,根据住宅租赁法,他索赔中的任何一项都不构成违法条款,因此不适用惩罚性赔偿条款。

另外房东称,房子里所有的地毯都必须更换,总的价格为1.1万纽币。保险公司已经支付了8000纽币。

Greene称,对余下的2450费用,仲裁庭要考虑到折旧。租约结束时地毯已经使用超过六年,正常可使用12到25年。考虑到这一点,房东已经获得了“或许算是慷慨”的赔偿。

此外,房东Watt还要求换掉烤箱托盘(605纽币)、清洁暖气(250纽币)、换掉损坏的洗手盆(750纽币)、耽误Airbnb出租的损失以及从Nelson搬回到Lincoln费用的20%。

997556875248534

Fu在这栋房子里租住了三年   图片来自谷歌街景

Greene称,房东向租户提出严厉赔偿的要求“不幸”,对其提出警告(admonish)。

“按照双方承认的事实,房东只要求赔偿2000纽币的地毯损失,这是在保险公司已经做出赔偿之外的索赔。而实际上,他们(房东)希望换掉全部地毯,当租户拒绝,他们将索赔额提高到2.7万纽币以上。”Greene说,对于Fu来说,他希望退回磅金以及他已经支付的房产维修费用和赔偿金5718纽币。

Greene称,正常来说,租户无需为他们无心造成的损害负责。另外他指出,房东确实有欺负租户的情况。比如,他曾经对Fu说自己“有朋友在报社”,将曝光Fu,让其他房东不和他打交道。“你现在只能和我和解,否则将上仲裁庭,承担更多费用。”Watt当时对租户Fu说。

最终,Greene给出了公平的解决办法:要求租户Fu支付房东1000纽币作为赔偿,但需要扣除他已经支付的其他赔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