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澳是怎么虐新西兰人的 从买房这件事就可见一斑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08 06:28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消息】澳大利亚人是怎么对待新西兰人的,我们就从买房谈起,澳大利亚人来新西兰买房,按本地人待遇,新西兰人去澳洲买一个holiday home,小心!你要小心规避一个双层的印花税。

37680203300936

打个比方,新西兰人想在新南威尔士州买一个80万澳币(NZ$834,398),印花税是A$31,719,但是,如果你仍然以居住在新西兰为主,过不了200天的测试门槛,印花税将剧增为A$95,719。

在昆士兰州,同样以80万澳币房产做比方,本地买家印花税$24,466,外地买家印花税AUD$80,466,如新西兰人达不到居住要求,就适用外地买家印花税。

这是新西兰人把澳大利亚人当本地人,而澳大利亚人把新西兰人当“外国人”的一个例子而已。

作为新西兰公民,我们可以不用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批准就在澳大利亚买房,相应的,澳人在新西兰买房也不用我们的海外投资办公室审批。

但除了澳大利亚北领之外,其他的州都有各自(税率)不同的印花税体系,但新西兰却没有相应的税务体系。所以,基础印花税这个税种,本来就是不对称的,进一步的问题是,澳大利亚后来引入的Additional Foreign Acquirer Duty海外人士购置额外印花税,原本新西兰人以为,属于特殊类别签证(444类别)是可以豁免的,而持新西兰护照的人买房时拿一个这个没问题。

536294780458394

但其实不是的,在新州你需要在澳居住一年满200天,才能免去外国人额外的印花税(你在购房后的第一年满足这个条件也可以)。

在昆州也类似。

这两个州是新西兰人去的最多的,他们都认为我们是外国人。而澳大利亚人在新西兰买房子,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和本国人完全一样。

接下来说退休待遇问题。如果你超过65岁并且小有财富,他们会刷掉你的养老金,而如果澳大利亚人同样来到新西兰,我们会支付他们养老,即便他们不符合Australian Age Pension的养老条件。(也就是新西兰人去澳后,适用澳洲更严格的领取标准,而反向移民时,却适用这里宽松的规定)。

所以一个退休的新西兰人又想在澳洲买个房怎么办?一方面要求在澳洲住满200天避掉外国人印花税,一方面新西兰养老金规定也不能出国超过26周……他需要做一道综合算数题目:

1,可能最好别买在新州或昆州,其他州的条件送一些;

2,退休后不要在澳大利亚的房子里住超过26周,这样可保住在新西兰的养老金;

3,退休搬到澳大利亚前不要在新西兰大房换小房,现在新西兰的养老金和房产无关,保证其他资产水平低于40万澳币,等到没钱时再换小房。

4,找一家对澳新财务和税率很熟悉的法律公司咨询。


跨塔斯曼两岸差距


新西兰人搬到澳大利亚:

-不能领取失业救济

-没有疾病补助

-没有灾害补贴

-没有学生贷款,大学费用必须先交

-支付残疾事业税,但没有相关福利

-如果新西兰夫妇有房且退休资产超过86万澳币(NZ$895,000),新西兰养老金部分减到零。

- 退休资产只有(夫妇)低于A$394,500或者单人低于A$263,250时,才会全额支付。

- 如大部分时间居住在新西兰,则新州和昆州买房需交外国人购置印花税。


澳大利亚人来到新西兰

- 来了就能享受Family Tax Credit家庭退税

- 即便在澳洲不符合养老金规定,只要在新西兰符合就会发

- 两年后可享受各种福利

- 三年后可申请学生贷款

- 买房是和国民同等待遇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