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跌了20万!奥克兰这些地区房价为啥这么惨?

作者: Park   日期:2019-08-07 06: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zherald消息 Park编译】随着越来越多首次购房者加入到富翁云集的奥克兰东部郊区,这里的房价急剧下跌。虽然这一趋势部分原因是由于所出售的豪宅数量下降,但本周公布的数据将证实,奥克兰的房屋市场确实处于下滑趋势。

893434442936938

Ray White Real Estate

据悉,奥克兰海滨郊区Mission Bay、Kohimarama和St Heliers,以及富人区Remuera和Parnell等地区,一年内的房价都下降了有20万纽币。

房地产研究所(Real Estate Institute New Zealand,简称REINZ)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6月的年度里,Mission Bay的房价中位数下跌13.1%,从159万纽币降至138万纽币。Kohimarama也下跌了13.1%,从167万纽币降至145万纽币。

St Heliers从168万纽币跌至150万纽币,Remuera从185万纽币跌至167万纽币,Meadowbank从125万纽币跌至118万纽币。

REI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房价中位数的下降是由于豪华房产出售的数量减少,特别是那些300万纽币以上的房产。

与此同时,出售给投资者和首次购房者的公寓以及价格适中的房屋销售额增加,导致整体销售价格中位数下降。

Norwell认为,随着这些豪华地区的房价下降,目前的市场给那些以前无力购买这些地区房屋的买家提供了机会。

东部郊区房价的下跌与奥克兰其他地区形成鲜明对比,全市的房价中位数在同期维持在850,000纽币不变。

一些东部郊区也反潮流而行,Orakei的房价上涨了18.9%,Stonefields的房价上涨了1.2%。

根据REI的数据,大多数东部郊区住宅的售价仍高于三年前的水平。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奥克兰以100万纽币或更高价格出售的房屋数量比前一年减少了722套,下降17.3%;同时,以300万纽币或更高价格出售的房屋数量比前一年减少了55套,下降26.8%。

Ray White Remuera的销售员Steen Nielsen说,买家对300万纽币以上的房屋仍有浓厚的兴趣,但由于现在不再有价格飙升的压力,买家可以慢慢挑选。

上个月,这名房产销售的公司以近500万纽币的价格出售了一套公寓,还有一些价值超过300万纽币的其他房产,其中一套房产获得70个买家的关注。

另一套位于Remuera的翻新房产以219万纽币的价格成交,比CV值的145万纽币高出1.51倍。

另一方面,Remuera另一栋带桑拿房的四居室豪宅,以276万纽币的价格出售,而它的CV值接近500万纽币。据悉,这座房子是上世纪90年代的石膏建筑,这种材料的建筑通常被律师和银行视为风险较高,在过去的新西兰,这种建筑类型通常会引起漏水问题。

297407878768147

资料图

如今,尽管豪宅买家可能会更加谨慎,在市场的另一端,Remuera仍然对投资者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OneRoof-Valocity的数据显示,Remuera在今年上半年成为第二大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奥克兰郊区,卖出124处房产,仅次于奥克兰市中心,这里的公寓受到众多国际学生的欢迎,投资者在今年上半年共购买了183处房产。

Valocity估值总监表示,投资者喜欢Remuera及其偏中等价位的住房价格范围,可以很容易出租给喜欢居住在这里、便于孩子上好公立学校的家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