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60万维修漏水房之后 这位房主有些心里话想说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06 16:2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作者David Boyle讲述了他家发现并维修漏水房的详细经历,提出了新西兰人应该思考的问题,值得一读。

502519572972884

我们是2003年初从惠灵顿全家搬到奥克兰,购买了一栋4年新的房子,你已经知道要发生什么了——但当时,我们找了专业人士做质量报告,除告诉我们有几个问题之外,一切都是打勾的。

我们也喜欢这套房,阳光好,布局开阔,房型令人满意,感觉许多年都不需要大的维修。

529508240152031

两年后我们注意到窗框和墙角一些地方有裂缝,立即和Rockcoat (现在属于Resene旗下)联系,他们是外墙材料生产商,当时也在保质期内。

对方派人来看并给了一套维修方案,其后承包者进行了补修。

那个时候,新西兰漏水房问题已经被爆出来了,很多像我这样的物主都担心会不会有重大风险。

不过,我们的判断是这个房子应该没事,因为我们很快发现问题并维修,还重新刷了外墙,能做的事情都及时地做了。

过了几年,我还是不太放心,我找了一家专业公司测量房屋含水量。

测出来的结果也是不用担心。我们也就放心了,接下来的10年,我们也用心维护房子,也没有什么事情。

既然房子也没有漏水迹象,也不潮湿,也没有发霉,我们就应该放心住,对吧。

然后到了2017年5月,奥克兰经历了一次严重的暴风雨,当时有水从客厅折叠门的上方流了下来。

747418480607059

我们立即和Resene联系,对方建议我们找一个独立的公司检查。当时我在Invercargill,正在为财务能力委员会开一个KiwiSaver研讨班,他们打电话给我说,发现了一系列问题,包括施工不善,设计问题,安装不到位。

结果我被告知,这个房子从造好第一天开始,一直漏水,每个角落——但之前的专家没一个提出这些问题。

我们有两个选择:推倒或者维修。

最终,我们花了60万元完成从结构到外墙的全部改造,用了防腐木材,留了合适的空隙,隔水,外墙换了老式的weatherboard。

45872179707600

我们做了一切努力想找为此负责的人:建筑师,builder,产品生产商,市议会等等。但我们太晚了,我们也错过了10年延缓偿付期6个月。

现在,新西兰正处在酝酿一场新的灾难的危险中。

前不久我们都看到了那篇报道,新西兰房屋标准现在对一些部件比如外墙和窗户的要求,只要15年质保就行了。

我读到这里时,我的胃都感到恶心,我们都知道进入房产市场有多难,要存多少年的钱,要付多少贷款,想象一下,这之后还是不能清净。

我有一个漏水房,不仅花费了大笔金钱,还有精神压力和动荡,我希望规则能够改变,让这一切不要再次发生。

我的父亲曾是builder,那时造房子是希望能够维持100年,要是他知道现在(有些部分)只要15年,真的会死不瞑目。

我们是不是在解决建筑危机的同时,正在创造未来一个更大的危机?

我相信答案是“yes"。

907288623588538

这些事情使我不得不问一些关键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还在使用那些不适合新西兰自然条件的建筑材料?

为什么我们坚持购房者需要在10年内提出问题,如果他们希望房屋维修的费用获得一定补贴的话?如果一直没有迹象,有迹象时已经太晚怎么办?

我请求政府、市议会、建筑商、建材生产商,以及所有相关部门为所有新西兰人做一件正确的事情:立刻放下手中的工具,先找一个正确的方案,这样你们可以把手放在胸口保证,新西兰人的家,他们的城堡,不会成为他们未来的财务困狱。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