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V五月数据出炉,房市处在“实质性下降边缘”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6-03 11: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编译】根据QV(Quotable Value)5月房地产价格报告显示,新西兰16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的房价增长已放缓。

664766973106787

Image by Pexels from Pixabay 

该报告称,在截至5月份的3个月中,全国的平均房价上涨2.4%,达到了739539纽币,增长率低于4月的3%。而同比增长率为7.7%,同样低于4月。

QV总经理David Nagel表示,封城之后的销量反弹是由于封城期间的需求被抑制。尽管在2级警报下的限制有所放松,但销量有所下降,购房者持谨慎态度,其影响尚未在数据中反映出来。

“本月QV房价数据的关键点是5月的季度增长率逐渐下降,我们的数据显示16个主要城市中有14个增长率下降。”

Nagel说:“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因为在未来的HPI(房价指数)计算中将有更多比例的封城后销售数据。”

他说,4月和5月的销售量远低于正常水平,这使得3月初至3月中旬的销售数据占据计算中的更高比例。买卖双方对价格预期的脱节表明房地产市场处于“实质性下降的边缘”,类似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情况。

Nagel表示:“当我们单独查看4月和5月的市场时,已经显示出一定的影响,封城过后的平均销量比封城前下降了5%左右。”

尽管中心地区对可负担住房的需求仍然旺盛,但预计会有更多房产上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房产价格的下降幅度将更为明显。

“在政府工资补贴的缓冲作用以及银行的贷款假期结束后,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房源陆续上市。”

“不幸的是,到时候疫情的全部影响将反映在房价上。”

奥克兰房价同比上涨5.4%,北岸最高

在奥克兰地区,平均房价为1086223纽币,同比增长5.4%,比上一季度增长2.7%。

奥克兰北岸地区年增长率最高,为6.6%,其次是奥克兰City,增长率为6.2%,Waitakere的增长率为3%,Manukau增长率为2.7%,Papakura为1%。

QV高级顾问Rupert Yortt说,5月份的价格相对持平,价格较低且位于市中心的房屋仍然引起了人们的浓厚兴趣,总体而言买家比较谨慎。

Yortt说:“在封城期间,有稳定工作的首次购房者和投资者仍在积极寻找房源,而高价房产持有者则在寻求获得较低的贷款利率。”

“买家对买房持谨慎态度,在当前不确定的氛围下,整个地区较小的开发计划可能会搁置。”

惠灵顿房价同比上涨7.9%,Hutt City最高

在惠灵顿,平均房价为894710纽币(包括Hutt Valley、Porirua 和 Kapiti在内的话,为787288纽币),同比增长7.9%,比上一季度增长0.7%。

Hutt City的年增长率最高,达到了17.7%(比上一季度增长了3.2%),达到688394纽币,紧随其后的是Upper Hutt和Porirua,年增长率分别为13.5%和16.7%,均价为633343纽币和692264纽币。

QV高级顾问David Cornford说,惠灵顿地区的增长已经停滞,但是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房价已经下降。

Cornford说:“Open home得到了广泛关注,位置和屋况良好的房屋仍然能获得很多报价。”

但是,未能成功通过招标出售的房屋数量略有增加,这表明买卖双方对房价的预期不符,不过,当前的房源短缺和大量政府雇员有望支撑稳定的房价。

“有吸引力的贷款利率使拥有工作保障的首次购房者大有兴趣,这部分的市场似乎表现良好。”

基督城房价温和增长

在基督城,平均房价为517376纽币,同比增长3.7%,比上一季度增长1%。

QV高级顾问Kris Rogers表示,市场一直活跃,价格在30万至55万纽币之间的房产需求强劲。

“房地产经纪人报告说,在这个价格范围内,Open home的参与者众多,由于创纪录的低利率,有负担能力的首次购房者大量涌入。”

其他地区

其他同比增长强劲的地区包括但尼丁(21.1%),Invercargill(16.8%),New Plymouth(9.7%)和Rotorua(9%)。

Whanganui同比增长25%,Clutha增长26.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