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中位数年底或破百万!涨幅超过工资中位数……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18 15: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预计到今年年底,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将超过100万纽币,在三个月内上涨5.7万纽币,比许多新西兰人一年的收入还要多。

764811323715097

比价网站Finder称,预计惠灵顿的房价中位数将在此期间上涨43200纽币,至763200纽币,但尼丁的房价中位数将上涨31140纽币,至550140纽币,基督城的房价中位数将上涨24750纽币,至519750纽币。

据该网站的13位专家和经济学家称,尽管6月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了12.2%,使新西兰陷入衰退,但房价仍将继续攀升。

截至12月,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上涨6%,至107万纽元,涨幅超过新西兰的年工资收入中位数的55120纽币。

惠灵顿和但尼丁将增长6%,基督城将增长5%。

自3月底新西兰进入疫情封禁以来,新西兰住房市场已超出预期。

Finder的新西兰出版商Kevin McHugh说:“面对全球疫情和当前的衰退,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已被证明具有显著的弹性。”

“房主在大流行开始时就做好了大幅降价的准备,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

他说:“尽管这对房主来说是个好消息,尤其是在抵押贷款利率较低的时代,但对于那些希望买房的人来说,情况恰恰相反。”

新西兰的房贷利率一直跟随着储备银行的官方现金利率(OCR)下降。

调查的所有专家都预计,储备银行本月将OCR维持在0.25%不变,但展望未来,在13家银行中,有9家预计明年会降息,其中许多人认为在2021年的前三个月会降息。

坎特伯雷大学副教授Alfred Guender表示,各国的央行都在采取观望态度。

“新西兰储备银行也不例外,在试图全面了解经济真实情况时可能会保持不变。”

Property Apprentice首席执行官Debbie Roberts表示,降低OCR可能会让首次购房者付出一定代价。

“如果储备银行一方面降低OCR,另一方面又对首付要求(对购房)施加限制,以确保它不会为膨胀的房地产市场增加动力,我不会感到惊讶。”

对专家的调查还包括是否支持提高养老金领取年龄至65岁,11名专家中有10人表示赞成。

经济学家Michael Reddell说,目前的退休年龄并未反映出劳动力的参与率。

“预期寿命持续显着提高,65-69岁年龄段的劳动力参与率也在不断提高。

“加上公共债务的大量增加,没有理由将新西兰养老金的领取年龄保持在65岁(该年龄在1898年首次提出)。”

NZ Economics的Donal Curtin说,新西兰应提高退休年龄,以“帮助保持对老年人有效收入支持计划的财政承受能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