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取消建房车位要求,开发商:“不确定未来如何”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07 12: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城市发展部长Phil Twyford724日发布了一份《国家城市发展政策声明》,旨在通过制定地方议会的规划规则来提高城市中心的住房密度。

629395260275655

该计划的总体意图是显著增加城市地区的住房发展,特别是非常靠近公共交通的住房。

在所有“一线”城市-奥克兰,惠灵顿,陶朗加,基督城和汉密尔顿,市议会不允许将市中心建筑物的高度限制设置在六层以下。

在人口超过10000人的所有城市地区,除无障碍停车场外,区域规划均不得包含对最少停车位数量的要求。

这将减少住房开发所占用空间的最低要求,不过如果愿意的话,企业或开发项目仍然可以建造停车场。

全国各地的市议会将在未来几年内废除现行规划规则,上周,Marlborough大区议会会议上对此进行了讨论,议会战略规划师Emma Toy随后确认建房不再需要为车库或车道中的两个车位腾出空间。

房地产开发商Phil Robinson表示,废除停车场规则是“重大改变”,但他不确定这是否会带来“重大胜利”。

取消了车库或车道的要求后,每个开发项目可以多释放约5%至10%的空间,但汽车将被迫停在道路边,这可能会带来风险。

城市规划人员可能不得不加宽街道以容纳汽车。

“我认为这套规则在市中心可能会起作用,那里公共交通便利,路上也不会听许多车……但我不知道在(普通街区)中的适用性。”

“我认为很多开发商都会这样做,因为这样做可以节省成本。”

由Robinson担任董事的Nikau Drive Ltd,已经申请了资源许可,以在Blenheim开发一处占地12公顷的物业,并将其分为131个带车位的区域。

他说,车位也是Westwood 购物中心“零售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Robinson参与了该购物中心的开发。

“我认为我们不能再减少车位了。”

RLA Construction Ltd和RLA Developments Ltd的所有者Richard Anderson表示,他不会接手那些没有停车场的住房开发项目,因为这些项目很难出售。

“住在Marlborough的人们不会接受,Marlborough没有足以支撑的公共交通……大多数家庭都有一两辆车。”

开发商Robin Sutherland计划在Blenheim建造一个拥有90个床位的YMCA综合体,并表示这是“革命性”的规则变更。

该规则并没有影响他的项目,因为目前不需要在Blenheim市中心的项目中建设停车场,但是他认为放弃停车场的开发商将很难找到租户。

Sutherland说:“这是一个小镇,人们的行为就像在小镇一样,去哪都是要开车。对于开发商来说,停车场非常重要。”

“如果我们要依靠公交车,我们将需要更多的东西,我在公交车上从未见到过乘客。”

Blenheim的建筑师Tim Barton说,车库和车道可能占用一小片区域的的四分之一。

不过在欧洲一些较老的城市中,房屋都没有车位,每个人都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

“我们知道这是什么样子,而这不是新西兰。”

“这是一个有趣且很好的改变……但这并不是针对Blenheim的,它不会对这里建造的房屋产生太大影响。”

他相信人们仍然会想要车库和车道。

南方的地产开发商Chris Thornley表示,改变规则可能会使分割市场更具吸引力和可行性,从而降低新地块的价格。

他说:“所有这些都会带来好的结果。”

大区议会环境政策经理Pere Hawes上周在会议上表示,大区议会将在未来4到8周内从其计划中删除规则,以配合其他更新。

该规则更改不会进行公众咨询。

开发项目仍需要提供残疾人专用停车场。

政府“鼓励”议会们通过今后的管理计划来监督停车场建设,但尚未告知细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